石油检测仪器之灰分检测仪器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 发布时间:2012-07-13

灰分的科学定义是指无机盐,通俗的讲它就是物质烧成灰后剩下的残留物。通过对残留物的检验可以更好的判定产品的质量,所以说对灰分的测定对于各行业都有重要的意义。

伴随着中国石油事业蓬勃发展,石油检测仪器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各种各样更加精细的检测仪器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石油检测仪器中的灰分检测仪器就是其中重要的一员。灰分检测仪器是一种新型的测定石油产品及其他不同领域相关产品的灰分的检测仪器。

石油检测仪器中分灰仪器是一种新型的测定煤炭或其它可燃物质灰分含量的专用设备.将被测试样放在传送链条上、随链条进入高温区燃烧,然后送出炉膛。由于试样是缓慢进入高温区的,因此避免了试样的爆燃。另外传送链速度无级可调,可根据试样的要求改变灰化时间。

谈到灰化时间,我们都知道测定灰化有两种方法:快灰法和慢灰法。作为石油检测仪器中一个重要的常规项目,灰化检测结果的准确程度将成为油质好坏的重要依据,对石油企业的经济效益具有直接影响,石油检测仪器为石油的灰质检测工作及操作过程中的控制点进行了全方为的改变,为石油灰分准确度采取了可行性的控制措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