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碱行业面临进出口双重压力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7-16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1~5月我国PVC纯粉出口量14.34万吨,同比缩减19.9%;进口量40.9万吨,同比缩减12.9%.由此可见PVC产品国际交易速率放缓和PVC行业全球范围内的萧条.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1~5月我国PVC纯粉出口量14.34万吨,同比缩减19.9%;进口量40.9万吨,同比缩减12.9%。由此可见PVC产品国际交易速率放缓和PVC行业全球范围内的萧条。

一季度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各国PVC在成本压力下维持高价位,国内电石法PVC价格略显优势,但世界范围内的需求疲软导致产品有价无市。随着4月份原油及乙烯基原料开始跳水,国际PVC价格大幅回落,电石、乙烯成本优势逆转导致国内PVC出口暂停,进口货源优势明显。

自2011年3月,日本特大地震海啸后,我国烧碱市场整体呈现出量价齐增的景观,其中尤以液碱出口市场表现最为明显。进入2012年后,尽管日本影响减少,但因其仍无货出口,使我国液碱价格依旧维持在较高价位上。但今年来看,美国、东盟以及欧洲地区烧碱市场均不景气,尽管中国液碱价格较高,但仅为货紧推动所致,下游需求表现平平,局部地区甚至出现萎缩局面。在此背景下,我国液碱出口市场将何去何从,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问题。

为分享来自全球氯碱行业的观点与经验,展望全球氯碱行业未来发展新动态,探讨精细耗氯产品未来发展前景。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定于2012年11月4~6日在北京举办第一届国际氯碱会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