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赢得中国最大污泥生物干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2-08-08
西门子作为有机固体废弃物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核心工艺及设备供应商,所拥有的IPS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工艺及设备是世界上处理能力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艺设备之一.

西门子作为有机固体废弃物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核心工艺及设备供应商,所拥有的IPS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工艺及设备是世界上处理能力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艺设备之一。该工艺通过全新的机械强化技术提高有机固体废弃物的生物干化处理效果。国电东北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东北环保)采用了西门子的IPS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工艺,作为沈阳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的核心工艺。该处理厂将成为至今为止最大的IPS处理厂,并且将跻身全球最大的污泥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处理厂之一。该处理厂计划在2012年秋进入调试阶段。

该污泥处理厂的IPS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系统将能够处理沈阳市现有的3个污水处理厂和1个在建污水处理厂的污泥。此前,这些污水厂一直对脱水污泥(约20%含固率)进行填埋。但是,随着中国对污泥填埋新法规的颁布,只有含固率在40%以上的污泥才能进行填埋处理。

西门子的IPS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工艺设计每天在无需外加热源的条件下,可将1,000吨含固率达20%的湿污泥干化至含固率60%以上。与其它污泥处理工艺不同,机械强化型IPS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工艺不需要额外添加大量的高碳质填充料,处理时间为22天。

从2009年秋到2010年春,西门子在美国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中试试验。试验显示在污泥中挥发性固体含量大于60%的条件下,不需加入任何填充料,西门子的IPS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工艺能够将含固率为20%的污泥,稳定干化至含固率60%。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工艺一种有益于环保并节省成本的污泥处理方案:与传统的污泥干化工艺相比,该工艺既节省了能耗,并可以有效地对污泥进行减量化。此外,研究还显示该系统相对于热能干化系统,可节省高达30%的成本。根据中试结果和招投标程序,国电东北环保最终选择了西门子的IPS生物干化及好氧发酵工艺。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与城市四大业务领域。140年来,西门子以其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与中国开展全面合作,并以不断的创新、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得到广泛认可。在2011财年(2010年10月1日到2011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3.9亿欧元(不包括欧司朗和西门子IT解决方案和服务集团)。今天,西门子在中国拥有约30,000名员工,建立了16个研发中心、65家运营企业和65个地区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述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合并财务报表的公司。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作为全球领先供应商之一,为工业客户提供创新环保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凭借完整的自动化技术与工业软件、扎实的行业市场专业以及以技术为基础的服务,工业业务领域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效率和灵活性。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能够提供全球独一无二的自动化技术、工业控制和驱动技术以及工业软件,能够满足生产企业的所有需求,涵盖整个价值链——从产品设计和开发,到产品生产、销售和服务。同时,还能针对客户特有的市场和需求,提供专门的综合定制服务,以使客户获益最大化。通过采用先进的软件和自动化技术,能够缩短产品投放市场时间高达50%,同时大幅降低生产企业的能源和污水处理成本。因此,凭借其节能产品和解决方案,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能够大大提高客户的市场竞争力,并为环境保护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工业业务领域由工业自动化集团、驱动技术集团、客户服务以及冶金技术部构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