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价格10日或上调350元/吨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连续经历三次价格下调后,成品油价格可能重新上涨.时隔四个月后,国际油价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变化率首次满足上调的价格条件,一旦达到22个工作日的时间要求,国内成品油价格就有可能上调.

连续经历三次价格下调后,成品油价格可能重新上涨。时隔四个月后,国际油价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变化率首次满足上调的价格条件,一旦达到22个工作日的时间要求,国内成品油价格就有可能上调。而这也意味着,全国多数城市的93号汽油经历了短暂的“6时代”后,又将全面重回“7时代”。

在7月11号国内油价下调之后,近期,在需求回暖及中东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带动下,国际油价呈持续上涨之势,这也将三地原油变化率迅速拉升至4%的调价红线以上。截至8月3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上涨至5.89%,早已突破了4%的国内成品油调价红线。到8月10日,成品油计价周期将满足22个工作日的要求。

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好于分析人士预期以及欧元区经济刺激政策的提振下,未来国际油价将以温和走高为主。这将使得国内三地原油变化率保持正向,并维持在4%以上的幅度。刘峰认为,汽柴油此次上调幅度将在每吨350元左右。如果国际油价继续高位振荡,三地变化率有望继续走高,发改委上调汽柴价格的幅度也将随之放大。

据测算,每吨350元的调价幅度折合成93号汽油是每升上调0.27元,0号柴油是每升上调0.3元。与下调时较为及时不同,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时,考虑到民众的承受能力和炼厂的盈利情况,国家发改委时常会推迟调价。金银岛原油市场分析师张静表示,“由于9月和10月份我国将迎来成品油需求旺季,若不及时调价对炼厂的生产积极性和资源供应方面会构成一定打压。同时,目前我国CPI比较低,不会对通胀造成影响,预计此次调价会比较及时。”

而此次上调是否又将使成品油上调通道全面重启呢,厦门大学能源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从未来来看,在这一次油价上调后,继续这一势头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没有特别差的消息,油价8月10号上调一回的话,接下来再往上调的概率应该就比较小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