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工并购交易大降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8-23
今年上半年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活性大幅减弱,并购交易总额仅为96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挫76%

据美国Young & Partners公司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活性大幅减弱,并购交易总额仅为96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挫76%。2011年全球化工并购交易完成额达到820亿美元。该公司同时表示,过去10年间,全球化工并购交易年均完成额的中位数水平约为400亿美元。

Young & Partners公司总裁彼特·扬表示:“上半年全球化工并购交易完成额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欧洲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及其影响。此外并购交易活性也是周期性的,不完全取决于经济状况。”

彼特·扬指出,上半年全球化工领域共完成35起大宗并购交易(每起交易额在2500万美元或以上)。上半年全球完成的化工并购中交易额超过10亿美元的只有两起,2011年全年为17起。该公司表示,从季度完成额来看,也出现逐季下降的趋势。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化工并购交易完成额为60亿美元,而第二季度的交易额仅为36亿美元。另据Young & Partners统计,截至2012年6月底,全球化工领域中已宣布但还没有完成的并购交易额为89亿美元,而2011年6月底,这个数字为340亿美元。

投资银行家对今年剩余时间里全球化工并购交易的前景不乐观,因为欧元区的债务危机还没有结束,全球经济前景依然存在着不确定性。美国UBS负责全球化工业务的总经理肖恩·加拉格尔表示:“欧元区的债务危机使人们普遍采取了观望的态度,而不是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

尽管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对于并购交易有利的条件也是存在的。美国投资银行PrinceRidge公司旗下企业融资业务负责人哈里斯表示:“虽然当前业内人士对于并购交易缺乏信心,但是融资环境其实相当不错。”

受融资市场宽松的刺激,私募股权公司正卷土重来,再次涉及一些大宗并购交易。据知情人士近日爆料,凯雷集团(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打算收购杜邦旗下汽车涂料业务,收购价格或超过45亿美元。此外,也有知情人士称,私募股权公司已经介入氰特工业公司涂料树脂业务出售的最终竞标。

与此同时,全球化工行业不少的领头人手握大把现金准备用于投资,但是却受到未来前景不确定性的制约。美国杰富瑞集团全球工业品业务负责人大卫·布拉德利表示:“业内多数CEO认为,当前并购交易市场与2008~2009年的情况并不一样,当时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融资非常困难,而当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难以对未来经济走势做出预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