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磨机干法湿法粉碎设备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2-08-30

球磨机是常用的干法或湿法粉碎设备,它可以用来粉碎煤、颜料和水泥等。在制碱工业上主要用于粉碎原盐,尤其在联合制碱过程中,原盐的粉碎过程是十分重要的,成品洗盐的粒度对以后纯碱的质量以及能源消耗有着重要的影响。在洗盐过程中,股份公司主要利用球磨机对原盐进行湿法粉碎,使粒度达到各项工艺要求,满足化工生产的需要。球磨机的转速要适宜,转速太慢则钢球升举高度不定,冲击力小;转速太快,钢球由于离心起不到粉碎作用。

在球磨机系统中,电动机通过一系列传动装置(联轴节、齿轮等传动装置),克服一定的摩擦将能量传递给球磨机滚筒带动其旋转。在球磨机运行时,钢球和煤块在离心力和衬板摩擦力的作用下,被转动的滚筒带到一定的高度,然后受自身重力作用沿抛物线落下,利用钢球对煤块的冲击使煤块破碎。在钢球下落过程中钢球与煤块、钢球与钢球之间及钢球与筒体间会发生碰撞,钢球的一部分冲击能量被煤吸收,实现煤块的破碎与碾磨;另一部分冲击能量导致了滚筒的振动,并沿着筒体传播开来,最终引起球磨机轴承的振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