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标准工作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9-03
燃料电池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

8月20日,燃料电池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对燃料电池模块、低温特性、杂质耐受性、炭纸测试等标准的草案进行了讨论。

与会者认为,我国要实现该产业的转型和升级,除需要从国家层面上加大对关键材料技术的攻关、研发和国产化工作的支持力度外,还要加快燃料电池国家标准的制定,统一燃料成分和安全的标准,使燃料电池的低成本生产成为可能,引领和推动我国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

资料显示,到2014年,世界燃料电池系统需求可增长到135.5亿美元,将是全球快速发展的重要产业,其中电池关键材料技术是新能源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的关键技术核心。我国电池产业长期以来一直面临国外专利的阻碍以及技术垄断的干扰,燃料电池造价较高,工艺性不是很强。

截至目前,燃料电池国家标准委员会已制定燃料电池标准40余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