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全球最大三元乙丙橡胶工厂在中国破土动工

发布时间:2012-09-06
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宣布其全球最大三元乙丙橡胶(EPDM)工厂于今天在中国江苏常州破土动工

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宣布其全球最大三元乙丙橡胶(EPDM)工厂于今天在中国江苏常州破土动工。该工厂总投资2.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是迄今为止朗盛在中国最大的单笔投资项目。

新工厂已从当地主管部门取得所有必要的许可证,预计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工厂设计年产能16万吨,并创造200个就业岗位。

朗盛继2011年成功收购帝斯曼弹性体业务之后,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三元乙丙橡胶(EPDM)供应商。朗盛以“Keltan”品牌销售各种等级的三元乙丙橡胶。未来几年,全球对三元乙丙橡胶的需求预计将以每年超过4%的速度增长,而中国的需求增长速度将达到8%——这主要受到汽车和建筑行业的驱动。在未来数年,中国仍将是全球最大的三元乙丙橡胶进口国。

朗盛集团首席执行官贺德满(Axel C. Heitmann)博士在新工厂奠基仪式上说:“这家世界级工厂将进一步扩大我们全球三元乙丙橡胶生产网络,使我们能更快地为当地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

“这家工厂是朗盛在亚洲的第三大橡胶投资项目,将进一步巩固我们作为全球领先的合成橡胶供应商的地位,”贺德满博士补充道。

2013年第一季度,朗盛在新加坡裕廊岛新建的世界级丁基橡胶工厂将建成投产。今年9月11日,朗盛还将在这座工厂旁边新建一个钕系顺丁橡胶工厂。

新的三元乙丙橡胶工厂选址江苏省常州滨江工业园区,该园区拥有良好的仓储和装卸设施。园区内一家在建的甲醇制烯烃(MTO)工厂将为朗盛供应主要原材料—乙烯和丙烯。MTO工艺是生产乙烯和丙烯的一种新方法,通常这些原材料是由炼油厂生产的。约2,000名工人将投入到三元乙丙橡胶工厂建设。

朗盛已经在常州建立了一个皮革化学品工厂,该工厂总投资3,000万欧元,设计年产能为5万公吨,预计将于201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该工厂主要为中国市场提供朗盛高品质皮革化学品,广泛应用于鞣革、染色以及涂饰的优质皮革化学品。新工厂预计将创造150个就业岗位。

可持续的Keltan ACE技术

朗盛将在新工厂采用Keltan ACE技术实现环保生产。与传统技术相比,Keltan ACE催化剂技术可以降低生产能耗,并且由于其具有高催化效率,无需进行催化剂萃取。此外,该技术还可以生产出充油EPDM和特别高分子量EPDM等新橡胶等级。新工厂将生产10种高品质EPDM等级,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朗盛已在荷兰Geleen、德国Marl、美国Orange和巴西Triunfo建立了EPDM生产基地,总的年产能高达32万吨。朗盛计划,到2013年Geleen生产基地一半的产能将采用Keltan ACE技术生产。

EPDM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例如:车门密封条或者雨刮器。据朗盛估计,每辆汽车使用近7公斤EPDM。该产品在塑料改性、电缆电线、建筑和石油添加剂等行业也有应用。EPDM具有密度极低、耐热、抗氧化、耐化学性、耐候、绝缘性能好等特点。

自去年年底开始,朗盛开始商业化生产以生物基乙烯为原料的EPDM,并以“Keltan Eco”品牌进行销售。Braskem S.A.为朗盛供应生物基乙烯。不同于石油基乙烯,Braskem供应的乙烯是从甘蔗中提取乙醇脱水生产的。

中国对朗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是朗盛全球发展战略的基石,朗盛预期中国(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澳门)2012年的销售额将超10亿欧元。朗盛在中国设有10个生产基地和办公室,其13个业务部在中国均开展业务,总员工人数达1,000余人。

9月6日,朗盛将在上海举办首次机动化日,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可持续科技引领中国未来”。朗盛将展示其应对绿色机动化趋势的最新产品。

约400名来自业界、学术界以及协会的代表将探讨一系列话题,包括:绿色轮胎、高性能材料、可持续皮革管理、工业橡胶制品和电池技术。

2011年,朗盛绿色机动化产品销售达到15亿欧元,占销售总额的17%。朗盛的目标是:到2015年,将这个数字提高80%到27亿欧元。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1年销售总额为87.75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6,900名员工,分布在31个国家的48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DJSI)和FTSE4Good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