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克韦尔自动化2012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9-12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项目部总体策划和主办的“2012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日前在浙江大学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

由全球领先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罗克韦尔自动化赞助、浙江大学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IAAT项目办公室、中国工控网、机械工业出版社联合协办,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项目部总体策划和主办的“2012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日前在浙江大学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来自浙江大学以及罗克韦尔自动化的领导先后在庆典上致辞,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信息中心相关领导、社会各界的嘉宾、新闻媒体及全国五十多所高校的教育界人士也共同参加了庆典。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创新性科技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工程实践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大赛以“节能、高效”为主题,结合AB旗下CompactLogix控制系统,体现“学以致用”的理念;考核学生的理论水平、实际制作与调试技能,提高学生们的节能与高效生产意识及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控制实践的能力,同时也加强了高校间的校际交流和校企合作。

“2012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 自2012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各高等院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90余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在经过长达四个月的激烈角逐,初赛阶段共有10支本科院校代表队及2支高职高专院校代表队脱颖而出并进入最终的决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于9月8日、9日两天在浙江大学进行。

由来自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信息中心、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及罗克韦尔自动化的资深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委组通过对各个代表队的实物演示、PPT展示、现场答辩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评选,最终确定了大赛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及特等奖的归属。颁奖仪式上到场嘉宾、领导揭晓了各个奖项,并为获奖学校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持续不断的资金与技术支持,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和中国高校合作的内容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副总裁周康先生在致词中表示:“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合作项目的成功运作离不开中国高校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为中国培养优秀的自动化人才,搭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促进高等教育理论研究与工业实践相结合是大学合作项目的发展目标。罗克韦尔自动化会继续投资中国高教事业,希望更多的高校能关注一年一度的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活动,关注大学合作项目,并受益其中。”

为了回馈社会,罗克韦尔自动化于1998年发起了“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中国大学共勉”项目,长期支持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十四年来,已经在国内和52所高校合作建立了罗克韦尔自动化联合实验室,共为高校合作伙伴捐赠了价值八千余万人民币的设备,并提供奖学金、奖教金约900万人民币,相关的捐资助教活动还在持续不断地进行。这些实验室汇集了罗克韦尔自动化最先进、最具代表性的软硬件设备,平均每年有数千名学生受益于实验室课程,近千篇学术论文和毕业论文在实验室完成,师生们编纂了几十本高质量的教科书和实验指导书,促成学校和企业的合作项目60余项,从实验室走出的毕业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备受用人企业的欢迎,而且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业务骨干力量。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中国大学共勉”项目

自1998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启动“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中国大学共勉”项目以来,已同中国52所大学合作建立自动化实验室,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学府;通过“与中国大学共勉”项目,罗克韦尔自动化已先后为中国的各个高校合作伙伴捐赠了价值8千多万元的设备,提供的奖学金、奖教金已高达人民币900万人民币,平均每年有数千名学生受益于实验室课程,为社会与企业培养众多自动化领域高技术人材。

先进的实验室帮助各学校源源不断地培养出一大批理论好、实践强的高素质自动化人才,大大提高了学生就业的竞争力。通过双方的合作,各个大学得以跟上世界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潮流,不仅在科技竞技、学科评审等方面增加了砝码,还增加了与当地企业合作的机会。对于企业来说,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项目是宝贵的人才库,节省了大量新人培训的时间和资金;同时也是难得的与高校联合研发的平台。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在全球工业自动化动力、控制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他们的竞争优势。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整合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其中包括艾伦-布拉德利(Allen-Bradley®)的控制产品和工程服务及罗克韦尔软件(Rockwell Software®)开发的自动化管理软件。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21,000人。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1,800多名雇员,并设有34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上海生产基地。公司与国内几十家授权渠道伙伴及51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

“Listen Think Solve” (倾听、倾心、倾力),旨在更好地表明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倾听客户所需,以最好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工业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成功和增长提供帮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