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全球最大钕系顺丁橡胶厂动工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9-13
德国朗盛集团9月11日宣布,其全球最大的钕系高性能顺丁橡胶(Nd-PBR)工厂在新加坡裕廊岛破土动工.

德国朗盛集团9月11日宣布,其全球最大的钕系高性能顺丁橡胶(Nd-PBR)工厂在新加坡裕廊岛破土动工。这座工厂投资约2亿欧元,设计年产能为14万吨,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投产。

钕系高性能顺丁橡胶用于制造“绿色轮胎”的胎面和侧壁,帮助降低滚动阻力,提高轮胎的燃油效率。钕系顺丁橡胶具有超强的耐磨损能力,为提高轮胎的安全性以及最重要的耐用性起到了重要作用。朗盛表示,“绿色轮胎”是轮胎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市场,全球每年增长率达到10%。亚洲的增速更快,达到了每年13%。

自2012年11月起,欧盟将开始强制实施轮胎标签法,根据轮胎的燃油效率、湿地抓地力以及滚动噪音,将轮胎从A到G划分为若干等级。根据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到2017年,A级和B级轮胎在欧盟市场中的份额有望达到20%到30%,到2022年,这个数字将飙升到70%到80%。在未来几年中,其他国家,包括巴西、美国和中国,也计划推行类似法规。

新加坡石化公司将负责供应大部分丁二烯——生产钕系顺丁橡胶所需的主要原材料,新加坡大士能源公司下属子公司TP Utilities Pte Ltd将负责向这家新工厂供应蒸汽。福斯特惠勒亚太有限公司(Foster Wheeler Asia Pacific Pte. Ltd.)负责工厂的工程与施工。

钕系顺丁橡胶隶属于朗盛的高性能顺丁橡胶(PBR)业务部,目前已在德国多尔马根 (Dormagen)、巴西Cabo、法国杰罗姆港 (Port Jérôme)、美国德州的奥兰治 (Orange)等地生产。

朗盛钕系顺丁橡胶工厂位于新加坡裕廊岛,紧邻公司的丁基橡胶工厂,后者是朗盛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投资项目,总投资4亿欧元。该厂按计划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开工投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