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国际化工展移师津门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9-14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虽然世界经济低迷给经济发展造成诸多不利,但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稳扎稳打,行业经济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效益进一步改善,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实现快速平稳增长.

开局之年全行业稳健发展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虽然世界经济低迷给经济发展造成诸多不利,但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稳扎稳打,行业经济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效益进一步改善,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实现快速平稳增长。据中国石油和化学联合会最近数据显示,截至 2011年11月末,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6828家(主营收入2000万元以上企业),累计总产值10.24万亿元(现行价格,下同),同比增长 32.6%,占全国规模工业总产值的13.3%;前11个月,行业固定资产投资1.23万亿元,同比增长21.4%,低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平均增幅3.1 个百分点。2011年1~10月,全行业利润总额6813.44亿元,同比增长24.6%,占同期全国规模工业利润总额的16.5%。估计全年石油和化工行业总产值突破11万亿元,增长约31%;主营收入达10.9万亿元,增长约30%;利润总额8100亿元左右,增幅约为19%;投资约1.37万亿元,增长20%;进出口总额约6000亿美元,增长32%。总体而言,2011年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进出口继续快速增长;投资稳中加快;市场供需基本平稳;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的目标。

移师津门石化重地迎宾客

天津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北方第一大港口、重要的石油化工生产基地;以石油化工、海洋化工和精细化工为重点的化学工业,是天津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国家在全国炼油和乙烯发展规划中,将天津确定为重点支持发展的以千万吨级炼油、百万吨级乙烯为代表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并将天津列为原油和成品油战略储备基地。

在稳健发展的产业背景下,围绕国家“十二五”产业布局,天津将成为世界级石油和化工产业基地,带动环渤海地区石油和化工产业发展,促进并推动我国石油和化工企业与国内外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经中国石油和化学联合会(主办单位)精心策划、周密考虑,2012年9月10~12 日,“2012(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ICIF China)将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亮相。“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ICIF China)经过20年的培育和发展,逐渐走向成熟,移师天津举办是主办单位为培育北方市场同时兼顾南方市场做出的行业重要战略调整。

新机遇新面貌——权威展会再创辉煌

中国国际化工展ICIFChina是我国化工领域第一个国际性、综合性的展会。首届展会于1992年8月18日在北京国展中心成功举办,在当时的化工部筹备和领导下,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数百家化工企业以省区市为基本单位组团参展。时至今日,“ICIFChina”历经二十载,在北京和上海已成功举办过十届,对促进我国石油和化工产品国内外贸易的增长,增进国内外石油和化工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国内外同行特别是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吸引国外公司来华投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已经成为国内外石油和化学工业界信息交流的窗口和桥梁,成为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专业品牌展会。

记者从展会主办方获悉,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企业或在华独资企业参展:俄罗斯继续组织国家展团展;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大型企业的踊跃参与,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为代表的中央企业,和以陕西延长石油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浙江巨化集团公司、云南云天化集团公司、湖北宜化集团等为代表的地方大型骨干企业积极参展。

作为目前全球化工产业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也吸引着众多的海外投资者和产品供应商,预计本届国际化工展将吸引着众多海外参观、采购、洽谈、交流、合作的商贸团。此外,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化工园区、设备制造……海内外众多石油和化工上下游行业企业的火热加盟,使得2012(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精英云集,值得期待。

本届展会预计展出面积20000平方米,参展商600家,涵盖了石油、石化、化工及其相关产业领域,展出数万种产品和技术,专业观众将超过10000人。展会设立了海外厂商、石油和化工综合展区;基本有机与无机化工原料、染料与颜料、精细与专用化学品、化工合成材料及其原料、化工装备与自动化以及化工科技等八大专业展区;还有磷化工、氟化工、水处理化学品、化工新材料、控制设备、干燥设备、包装与储运、安全生产、新技术成果等十六个特色展区。目前展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同时海内外招展及观众邀约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ICIF China”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与创新,每两年一届,在北京和上海已成功举办了十届。“ICIF China”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国石油和化工产品国内外贸易的增长,增进国内外石油和化工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国内外同行特别是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吸引国外公司来华投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已成为国内外石油和化工界广泛认可、踊跃参与、享有盛誉、具有权威的专业品牌展会。

上届展会回顾——

2010(第十届)中国国际化工展览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的踊跃参与,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为代表的中央企业和以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云南云天化集团公司、青岛海湾集团公司、浙江巨化集团公司等为代表的地方大型骨干企业都盛妆出镜,展台布置美轮美奂,展出内容精彩纷呈。同时,以LG化学为代表的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2家海外企业也参加了展览。此外,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化工报、化学工业出版社等国内行业重要信息咨询、出版和媒体机构也参展并作现场报道。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2.3万m2,涵盖了石油、石化、化工及其相关产业领域,设立了化工新材料、化工装备与自动化等16个特色展区,展出产品和技术达数万种,参展商共800多家,专业观众超过2万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