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富中国公司助学北京水利水电学校

发布时间:2012-09-20
在北京水利水电学校报告厅举行了格兰富中国公司向北京水利水电学校捐赠仪式

2012年9月10日教师节之际,在北京水利水电学校报告厅举行了格兰富中国公司向北京水利水电学校捐赠仪式。北京市水务局党委书记聂玉藻、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排水集团相关领导、格兰富中国公司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会上,双方签署了格兰富向北京水利水电学校捐赠水泵实验室备忘录,同时格兰富还向学校捐赠15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格兰富励志奖学金。这是北京水利水电学校首次与跨国集团进行校企合作。

水泵实验室将以格兰富命名,建成之后格兰富中国公司将向学校捐赠一系列水泵产品及水泵系统供教学实验使用。“水泵实验课将打破只读书的老传统,把水泵结构、系统原理以实物的形式搬到教室为老师和学生们提供直观了解水泵的机会。通过实验,教师与学生不仅可以通过对水泵进行拆装,充分认识水泵的材料、构造和各部分的作用,还能增强动手能力,”格兰富中国公司公共事务总监闫建亚先生介绍到,“拟要捐赠的水泵系统能够模拟典型水泵应用方式,为师生们提供一个近距离观察水泵工作状况的机会,具有较强的教学示范作用。通过系统操作实践,还能够让学生们领略到世界最先进、最高效的水泵技术、加工工艺和工作效率,为他们今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格兰富励志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扶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学校将通过竞赛等形式选出符合条件的学生接受奖学金。

作为世界最大的水泵企业,格兰富公司一贯注重人才的培养,而扶持教育被格兰富认为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认为最有效的企业社会责任的实施不但在于爱心奉献,更在于传承。因为这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格兰富中国公司自成立以来非常关心贫困学生的教育问题,希望通过企业的力量帮助他们解决一部分学习和生活的困难。到目前为止格兰富已在全国多个地区资助了小学到大学的上百名贫困学生。此次向北京水利水电学校捐赠水泵实验室和设立格兰富励志奖学金,正是格兰富集团倡导回馈社会、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完美体现。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北京水利水电学校与格兰富公司还将展开一系列合作,开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格兰富公司简介

丹麦格兰富集团是全球水泵生产制造企业, 1945年成立,总部设在丹麦边昂布市。年营业额为196亿丹麦克朗(约244亿元人民币),全球雇员达17000多人,在45个国家设有80多家分公司,年产量超过1600万台水泵装置。1994年,格兰富进入中国。到目前有1个地区总部、1个营销公司、 13个办事处、4个工厂、1个研发中心、1600多名雇员,年营业额超过14亿元人民币,产品应用在建筑、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供热、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

1994年格兰富进入中国市场。截止2010年底,在中国设有1个投资控股公司、1个营销公司、4个生产厂、1个研发中心、13个办事处、1200多名雇员,年营业额将近20亿元人民币。

格兰富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被授权ISO9001标准质量证书的水泵厂商,并通过了ISO14001等有关环保认证。同时,格兰富还是首家获得中国清水离心泵节能产品认证的外资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格兰富中国研发中心于2007年在苏州成立,在这个丹麦总部以外的第二大研发中心,大约60名来自中国和丹麦的顶尖技术人员,为了保护环境而不断地在产品节能上进行创新。他们发挥集体智慧,同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寻找产品设计和功能上的新创意,研制出符合中国市场的节能产品。

格兰富在中国的主要标志性项目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运国际广播中心、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北京东方广场、中央电视台综合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上海世博园世博轴、虹桥机场二期、陆家嘴哈瓦那酒店等等。同时,格兰富作为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主赞助商之一,为丹麦馆等十几个世博场馆提供了数十套空调和供水系统。

北京水利水电学校简介

学校占地面积73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现有基础和专业实验室13个,计算机房4个,多媒体教室24个,电子阅览室1个,专业教室3个,多个实习实训场所,能满足各专业教学要求。学校有一座现代化的图书馆,可藏书18.5万册。

学校现有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给水与排水、工业与民用建筑、机电技术应用等13个专业。其中水工专业为北京市中职骨干特色专业。在校中专学生共有2200多人。教职工165人,其中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职工77人;专任教师77人,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7%,研究生或研究生班毕业的占15.2%,高级职称占31.8%。有10人获北京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建校50多年来,学校承担着为首都乃至全国水利事业培养技能型人才的任务,现已毕业10000多名学生,大部分成为各省市水利建设的骨干力量。近三年学校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6%以上。我校学生多次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

学校是北京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连续六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学校是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北京市体育传统学校。

学校从2001年开始,开展中水、雨水利用工程建设与研究,建成全国第一家渗水集雨型全塑操场和雨水曝气校园景观工程。重新绿化了校园,践习了循环水务的科学理念。由我校教师设计的“雨洪利用”、“中水利用”工程成为首都节水教育示范培训基地。

学校开办的北京广播电视大学水务局工作站成立于2000年6月,是成人继续教育的平台,特别是为水务行业在职人员继续学习深造提供服务。现有水务类、土木类、计算机类、财会类大专、本科共5个专业,共有学员1216名,2005年通过市级电大办学水平评估,成为“优秀试点单位”。

学校下设培训部本着立足水务,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开展各种长、短期培训班,剑桥少儿英语共有学员1540多人。培训学校现已形成以外语、计算机、水务工种培训三大内容为主的办学格局。剑桥少儿英语项目连续三届荣获北京地区优秀培训机构称号、2003年培训学校又荣获朝阳区教委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先进学校称号。

学校现已形成一体多翼的办学格局,成为文科、工科俱全的综合学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