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持绿色两技术入选示范名录、鼓励名录

发布时间:2012-09-26
日前,环境保护部发布了《2012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示范技术名录》和《2012年国家鼓励发展的环境保护技术目录》。

日前,环境保护部发布了《2012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示范技术名录》和《2012年国家鼓励发展的环境保护技术目录》(以下简称《示范名录》和《鼓励目录》。

《示范名录》所列的新技术、新工艺在技术方法上具有创新性,技术指标具有先进性,已基本达到实际工程应用水平,国家鼓励进行工程示范。《鼓励目录》所列的技术是已经工程实践证明的成熟技术,国家鼓励在污染治理工程中推广。

中持绿色的分级分相厌氧消化技术和污泥加钙干化深度脱水技术已分别被列入《示范名录》和《鼓励目录》。

分级分相厌氧消化技术即在不同温度级,呈现不同生物相。温度分级正是分级分相厌氧消化组合技术的亮点之一。与传统的厌氧消化相比,分级分相厌氧消化的甲烷产量可以增加30%。

污泥加钙碱性稳定干化技术是利用生石灰与污泥中的水发生反应形成高温高碱环境,在反应过程中,干固体增加、放热温度升高、氧化钙与水结合反应、pH值升高、与重金属离子反应,从而提高了固体总量、水分蒸发、含水量降低、细胞破壁,胞内水释放、细菌被灭活、重金属离子发生钝化,从而完成了污泥的干化、无害化和稳定化处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