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分离协同创新中心挂牌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0-08
膜分离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日前在天津工业大学挂牌成立.该中心由天津工业大学牵头,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及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

膜分离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日前在天津工业大学挂牌成立。该中心由天津工业大学牵头,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及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

协同创新中心立足于国家及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别是针对污水与废水处理与资源化、海水淡化与资源化核心技术的迫切需求,设定了膜材料与制备技术、膜分离过程、膜集成装备及应用技术、膜分离技术的评价与安全(运行维护技术)四大研究方向。

据天津工业大学校长杨庆新介绍,膜分离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由一个中心机构统一管理,成员在分工与协作、集中与分散的合作过程中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优势,解决各自最有能力解决的问题,成员可共享所有合作成果。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中心将以目前天津工业大学的膜分离技术创新团队为基础,结合各参与单位在膜材料、膜过程、膜装备等方面的优势资源,跨单位、跨学科形成创新集群,建立相对完整的学术梯队、研发梯队和产业化人才队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