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蓉投资三季度势头如虹

发布时间:2012-10-19
兴蓉投资近日发表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成都市新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工程总投资63665.13万元。成都市新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工程规模30万立方米/日,服务区域主要为成都市中心城区。

兴蓉投资近日发表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成都市新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工程总投资63665.13万元。成都市新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工程规模30万立方米/日,服务区域主要为成都市中心城区。

中投顾问环保行业研究员侯宇轩指出,兴蓉投资在2012年上半年陆续上马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一方面受“调结构,稳增长”的国内经济发展大环境的影响,一方面是公司具备了进行大规模投入的几大因素如需求因素、资金因素、技术因素。大环境催生的三大因素还促使兴蓉投资进行业务扩张,将触角延伸到了宁夏、连云港和深圳等地区。

污水处理需求日益膨胀。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进程加快,中西部新建工业项目趋于落实并开始投入生产,巨大的就业机会吸引了打工族回乡人潮,造成生活和工业污水排放量陡升。尤其是在成都市中心城区,规划到2020年,人口预计达760万,每日产生污水量达212万吨。另外,中西部省份(包括四川)污水处理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因此,公司产能仍有70%的成长空间。

资金有效扶持添动力。近日,四川省公布了3.67万亿重大投资项目,该名录还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317个,总投资3683亿元;重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33个,总投资110亿元。兴蓉投资在如此大型的投资中最终能得到几分羹?由于公司直接隶属于市国资委,所运营项目分为公共事业和环保两大模块,其中环保行业约占三分之一,兴蓉投资算得上是四川史保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受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的可能性很大。

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强。虽然兴蓉投资拥有先进的水处理技术,但是,相对于水务龙头首创股份和巴中水务,其技术研发领域还有待扩宽。公司不仅拥有CMF连续微滤设备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空气反冲洗自清洗微滤膜系统,旗下的蓝星水处理技术公司还在膜法工业污水深度净化回用处理工程、膜法苦咸水淡化工程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此次二次工程的投资力度加大,主打方向应该是技术开发和应用,为后期发展奠定基矗

中投顾问行业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兴蓉投资上半年投资动作明显:建设成都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收购成都市近郊金堂县沱源公司、获授深圳市龙华污水处理厂二期委托运营项目8年特许经营权等。通过对外拓展,公司成功实现了供排水业务的外延式扩张,供排水业务区域和规模进一步扩大,有利于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打造国内一流水务环保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