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炼化项目引集体上访 当地称环评达标

发布时间:2012-10-25
宁波市镇海区政府对中石化镇海炼化扩建项目24日作出回应,称其符合环评要求。

宁波市镇海区政府对中石化镇海炼化扩建项目24日作出回应,称其符合环评要求。

24 日凌晨,宁波镇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镇海炼化一体化项目有关情况的说明》。《说明》中称,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558.73亿元,占地面积约422 公顷,年产1500万吨炼油、120万吨乙烯。按照环保部门要求,执行最严格的排放标准,采用先进的清洁生产工艺和技术,对工艺产品方案和主体装置组成进行优化,其中环保总投入约36亿元。

据了解,镇海炼化是中石化下属规模最大的炼油企业,由于企业拥有中国吞吐能力和接驳条件最好的原油码头,炼油成本相对较低,中石化决定对企业进行扩建,项目建成后,镇海炼化将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综合炼油石化企业。

镇海炼化公司宣传部副部长黄仲文说,现网上传炼化扩建项目含有PX(二甲苯简称),这实际是一种误解,是把PX妖魔化,因为PX只是炼油过程中的一种衍生产品,一般汽油中都含有PX,危害性并不大,所谓PX可致癌,现并无科学依据。

本月22日,为反对该扩建工程,有居民到区政府集体上访。镇海区委、区政府通过与村民代表广泛沟通,并做出了相关书面答复。承诺该区将在生态带内保留改造20个村民集居点,在城市规划建设用地及备用地上建设16个集中居住区,以安置该项目涉及拆迁村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