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工业合作机制下工业能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26
为推进中法工业能效合作,2012年9月27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法国生产振兴部工业和服务业竞争力总司共同主办的中法工业合作机制下工业能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为推进中法工业能效合作,2012年9月27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法国生产振兴部工业和服务业竞争力总司共同主办的中法工业合作机制下工业能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双 方首先对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随后围绕信息通信技术在工业节能领域的应用,重点用能行业节能以及能源基础数据采集和分析等 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介绍了利用信息化技术推进节能方面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进展、重点用能行业节能工作。法方生 产振兴部工业和服务业竞争力总司介绍了法国推进能源智能管理技术的情况、工业节能激励政策以及能效评估,意法半导体公司、施耐德电气公司、法国源讯公司等 企业介绍了法国推进工业节能的优化方案和案例。

双方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合作的机会和重点领域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认为可以在中小企业节能诊断、工业能效评估以及节能潜力分析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培训、考察等方式更加务实地提升两国工业能效合作。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