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公众沟通渠道,树立化工行业新形象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举办"绿色化工嘉年华"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30
由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简称AICM)和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共同举办的"绿色化工嘉年华"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园区内正式启动

2012年10月29日,由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简称AICM)和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共同举办的“绿色化工嘉年华”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园区内正式启动。7家化工企业参与了活动。主办方邀请了社区代表,员工家属、媒体、化工企业,合作伙伴及政府代表400多人共同参与。

本次开放日活动旨在加强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及园区企业与社会公众的交流互动,倡导以安全、环保、健康为主要内容的责任关怀理念,推动园区企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于红霞、南京市副市长华静、南京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李世贵、AICM主席周博世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7家园内企业宣读《责任关怀北京宣言》。

“举办开放日活动,让周围老百姓进入化工园区参观化工厂,非常有利于消除公众对园区企业的神秘感与不安全感,通过参观及参与互动,让公众和媒体了解化工产品与人类生活以及科技发展的联系,了解企业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传递环保、安全和健康的理念”,南京化学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霞说。据她介绍,南京化学工业园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生态优先,协调发展”的原则,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2007开始创建省级生态园区,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全力推进节能减排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审核,正加快向循环型生态工业园区转型提升。

AICM一直致力于“责任关怀”在化工企业及其整个行业中的推广,为化工企业及利益攸关方搭建公开透明的沟通平台,传播全球化工行业所倡导的安全、环保和健康的责任关怀理念。 “今天又有两家企业签署《责任关怀北京宣言》,截止目前签约企业已达到30家。所有签约企业在过去几年中,均全部履行承诺,实践责任关怀,并分别以不同形式举办过开放日活动。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企业加入。”AICM主席、瓦克化学大中华区总裁周博世称:“作为‘责任关怀’行动的组成部分,开放日活动的成功推广,证明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增进化工行业与公众之间的沟通。同时,它对于推动化工行业提高整体经营管理的水平,建立和发展自律机制,推动社会关注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开放日系列活动,首次于2009年在张家港化学工业区成功举行,之后逐年在上海等地展开,广受化工企业与公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园区企业以“绿色化工嘉年华”为主题的展示和互动游戏,形象地表现了化学产品作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类知识进步、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化学工业与衣、食、住、行等方面密切关系。代表们还兴致勃勃地实地参观了园区化工企业的厂区。

在以“化学: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上,AICM介绍了责任关怀与开放日的联系及未来开放日系列活动的计划。南京化学工业园区介绍了在创建循环型生态工业园区、加快转型提升、推行责任关怀方面所做的努力和下一步打算。空气产品公司亚洲区功能材料部副总裁兼总经理Min Chong,南京蓝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Lanny Duvall,塞拉尼斯中国区总裁程嘉树, 塞拉尼斯南京工厂总经理Paul Kidwell,凯米拉亚太区总经理陈桂武,亚什兰特种添加剂亚太区副总裁狄楠度,惠生能源总裁刘洪钧参加了座谈会,并介绍了“责任关怀”理念在企业生产、研发以及安全环保管理中的具体实践。学生和公众代表就开放日活动谈了各自的看法,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关于AICM(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目前代表了近50家在中国有重大投资的跨国化工企业, 会员业务涵盖化学品制造、运输、分销、处理等各环节。世界10强企业中有5家为AICM会员,28家会员位列世界化工50强名录,31家会员签署了化工协会国际联合会《“责任关怀”全球宪章》。

AICM致力于“责任关怀”在化工企业及其整个行业中的推广,为中国建设和谐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的化工产业做出贡献。同时也致力于为化工企业及利益攸关方搭建公开透明的沟通平台,传播全球化工行业所倡导的安全、环保和健康的责任关怀理念,推动中国化工行业建立新形象。

关于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成立于2001年10月,是江苏唯一的一家经国家批准,以发展现代化工为主的特色专业园区。园区自成立以来,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发展定位要求,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门槛引资,着力实施“一体化”开发,推动现代化工产业在园区科学集聚发展。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000亿元,新批各类企业121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76家,形成以石化、碳一两大产业链为主要支撑,一批化工高端项目为核心内容的现代产业体系。

按照“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发展”的要求,今后5-10年,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将依托本地区石化上游产品的前端优势与化工科技人才优势,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为转型抓手,通过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功能布局、严格生态倒逼,着力延伸拉长产业链,推动现有石化、碳一两大优势产业按照循环经济要求向下游、高端集聚延伸,大力发展新材料、生命科学、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等绿色新兴产业,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绿色化工高端产业基地、化工科技创业创新基地、生态建设与循环经济示范基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