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星东丽:卓越技术铸就优势品牌

作者:罗宇 文章来源:中国水网 发布时间:2012-11-06
2012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于10月29~3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展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水处理相关企业前来参展。作为一家国内飞速发展、广受关注的反渗透膜生产企业,蓝星东丽携最新上市的拓夫TM抗污染反渗透膜和多个品种的拓夫TM苦咸水膜参加了本次展览。

2012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于10月29~3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展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水处理相关企业前来参展。作为一家国内飞速发展、广受关注的反渗透膜生产企业,蓝星东丽携最新上市的拓夫TM抗污染反渗透膜和多个品种的拓夫TM苦咸水膜参加了本次展览。借此机会中国水网对蓝星东丽技术总监朱列平博士进行了采访。

雄厚央企实力 掌握全球领先技术

目前,在加快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背景下,加强水资源的利用效率、提高非常规水源使用力度已成为平衡水资源短缺与经济快速发展之间矛盾的重要手段。反渗透膜作为水处理领域核心技术已经经过多年发展,但很长一段时期我国反渗透膜产品绝大多数依赖进口,国内相关技术与国外发达水平仍有一段差距。蓝星东丽在此背景下由国内环保、化工新材料领域龙头企业——蓝星集团引进东丽先进的反渗透膜技术、双方共同合资成立,目标即打造全球领先、中国第一的反渗透膜品牌,打破进口依赖,建立新的市场格局,为中国水资源安全和环保事业做贡献。

蓝星东丽是国内反渗透膜领域由央企成功消化并掌握核心技术的典范企业,于2009年9月奠基开工、2010年底正式投产建成中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品种最齐全的反渗透膜生产基地。蓝星东丽反渗透膜工厂的建立对中国反渗透膜工业意义重大,使先进的全套反渗透膜技术进入中国,最重要的是引进了全球领先的制膜技术,并且实现从制膜到卷膜的全自动化。在当前3大主流反渗透膜供应商中,蓝星东丽第一家将从制膜到卷膜的全套全自动生产线引进中国,工厂配备的是最新的设备和技术,比东丽2家国外工厂的生产线更为先进。

朱列平骄傲地表示,蓝星东丽北京工厂生产的产品已经在国内各个行业广泛使用,拥有多个稳定运行的典范案例,并且也供货到国外,中国制造的反渗透膜已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朱列平介绍道,2012年蓝星东丽反渗透膜预计将成功占据中国市场第二的位置,最近几年的典型应用案例包括:中国第一大膜法饮用水项目(内蒙古,100,000吨/天)、第一大市政污水回用项目(天津,45,000吨/天)、中国第一大工业区综合污水回用项目(北京,20,000吨/天),以及中国第一大海水淡化项目(青岛,100,000吨/天)、国家海水淡化示范项目(曹妃甸,50,000吨/天)等。

高化学耐久性拓夫TM反渗透膜 开启红膜时代

在2011年10月的水博会暨膜与水处理展上,蓝星东丽全球首发新一代高化学耐久性拓夫TM反渗透膜,第一款红膜——拓夫TM苦咸水反渗透膜TM720D-400面世,蓝星东丽第一次提出“开创红膜时代”的口号。2012年6月,拓夫TM抗污染反渗透膜上市。2012年10月水博会,蓝星东丽携多个品种的拓夫TM苦咸水膜和拓夫TM抗污染膜亮相,吸引大量用户前来参观咨询,红膜在业内俨然已经家喻户晓。

蓝星东丽拓夫TM膜采用特殊的纳米技术制膜工艺,膜片呈现淡红色,因此被称作“红膜”。朱列平博士介绍说,中国反渗透膜市场巨大,但水质和用户的使用有其特殊性,蓝星东丽拓夫TM膜是针对中国水行业需求特点与中国水质情况特别研发的,集成了对中国水质研究的核心成果,优势显著:优异的脱盐率,可达同类产品最高水平99.8%;节能性能好,单支膜的产水量较高,运行压力低;化学耐久性强,耐强酸强碱清洗,还可抵抗水处理过程中添加的一定量的氧化剂。其中拓夫TM抗污染膜除了具备拓夫TM系列高脱盐、高产水量、高化学耐久性、低压、节能等特征外,还拥有杰出的抗污染性能。

朱列平博士说,蓝星东丽拓夫TM膜已经在北京某经济开发区的再生水项目上投入使用,包括城市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等经过反渗透膜处理后成为纯水,直接输送到终端用户,达到了很好的水资源循环利用效果。因为进水水质复杂,这个项目对反渗透膜产品性能提出了高要求,在全球范围都是非常典型的综合污水经膜法处理生成工业纯水的成功案例。

2012年9月路演期间,蓝星东丽开始推广“平行运行”对比活动,即邀请全国用户参与将蓝星东丽红膜产品与用户认为其他品牌同类型“最好的反渗透膜”在同等条件下进行运行对比,请用户真实体验蓝星东丽反渗透膜的优越性。用客观真实的数据说话,体现了蓝星东丽一贯的务实与自信。

专业技术服务 全面覆盖大中小型用户

蓝星东丽以“成就客户”为理念,不仅从客户实际需要出发推出了高化学耐久性的新产品,同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最专业的商务、技术支持网络,力求全面覆盖大中小型用户,通过最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最完善的服务,为客户事业成功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并且照顾到不同用户的需求,全面提升中国反渗透膜行业的服务标准。

蓝星东丽在全国有遍布各地的经销商和代理商,和合作伙伴一起在18个以上的城市都有办事处,10个以上现货仓库,服务团队包含100位以上商务人员和50位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等。此外,TARC水处理研究所拥有最专业的水处理研发团队和最先进的水处理研究设备,能够为蓝星东丽客户提供专家级的技术支持保障。

蓝星东丽在发展战略中,始终将客户放在最核心的位置。自2012年6月第一次提出“构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商务及技术支持服务网络”之后,通过与各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全国范围内用户与经销商之间的“门诊”式服务沟通渠道:一些较简单的故障可以及时便捷地从当地经销商处得到解决;对于难度较高、情况比较复杂的技术问题,用户通过经销商与供应商建立有效沟通,从而得到专业的服务与支持。蓝星东丽重视用户需求,力求中小型用户与大客户同样能够享受到蓝星东丽的优质服务。

在短短三年时间内,蓝星东丽能够迅速达到目前的成就,与其精准的市场战略有关,更与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分不开。值得相信,蓝星东丽这个优秀的品牌,必将继续成长向着既定目标前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