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11-06
瑞士联邦政府10月17日宣布,瑞士将在2013~2016年期间投入2.02亿瑞士法郎(约合2.24亿美元)用于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研究.

高盛预测明后两年石油价格略降

2012年10月18日,高盛石油分析师下调了2013年和2014年油价预期,并警告称价格下降将使石油公司更难于实现增长目标。高盛目前预测2013年和2014年国际原油基准布伦特石油平均价格分别为每桶110美元和105美元,今年的价格为120美元。高盛此前的预测为2013年130美元,2014年85美元。

瑞士将投入逾2亿美元鼓励能源领域研发

瑞士联邦政府10月17日宣布,瑞士将在2013~2016年期间投入2.02亿瑞士法郎(约合2.24亿美元)用于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研究。瑞士联邦政府表示,瑞士在2011年5月决定该国将在2034年前放弃核能,通过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份额应对放弃核能后出现的能源真空。

未来5年沙特350亿美元投向石油领域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哈立德.法利赫日前对媒体说,未来5年,沙特将在石油领域投资350亿美元,以保证石油充足供应。沙特能源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日前指出,沙特目前的原油产量为每天1000万桶左右,并有每天250万桶的富裕产能。

阿克苏诺贝尔公布2012年第三季度业绩

2012年10月18日,阿克苏诺贝尔宣布该公司2012年第三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增长主要源于有利的汇率因素及价格调整举措。第三季度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7%,达5.4亿欧元。尽管重组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但考虑到较低的市场增长预期,阿克苏诺贝尔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进行了严谨的审视,并决定对装饰漆业务(主要在欧洲市场)的资产进行非现金减值。

装饰漆业务销售额达14.6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相当。尽管欧洲及拉丁美洲的市场环境不佳,但由于中国和北亚地区的销售额和销售量增长强劲,抵消了大部分影响。尽管销售量有所下降,但阿克苏诺贝尔仍能在绝大部分市场保持或增加其相对市场份额。该业务部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相比2011年同期下降1%,达1.47亿欧元。

高性能涂料业务销售额增长了13%,达到14.7亿欧元。由于各个业务领域利润率均有所增长,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了29%,达到2.02亿欧元。

专业化学品销售额增长了3%,达到13.9亿欧元。受功能性涂料业务销售量减少以及利润率降低的影响,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下降了5%至2.27亿欧元。表面化学品和纸浆与高效化学品业务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最为强劲。

普氏能源收购瑞士分析公司Kingsman

全球领先的金融信息和教育公司麦格希(McGraw-Hill)(MHP)10月11日宣布,其子公司普氏能源资讯(Platts)将收购瑞士分析公司Kingsman SA,但未透露交易价格。此项交易预计将于11月1日完成。

普氏是全球领先的能源和金属信息提供商。Kingsman是一家私人控股的公司,跟踪全球白糖和生物燃料市场的价格和其他信息,此次收购将扩大普氏在这方面的服务。Kingsman创建于1990年,总部位于瑞士的洛桑,在包括伦敦、蒙特利尔、新德里和圣保罗在内的几个市场雇用有分析师、研究员和写报告者。

韩国成中东石化项目最大承建国

据报道,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10月14日表示,从2011年7月起到2012年6月,在对中东地区石油化学项目各国承揽合同的统计结果显示,韩国企业占承揽总额的62%为130亿美元,排行第一。该数值高于意大利、英国、日本和西班牙的总和。

在投资的上游5大企业中,韩国企业就有4家。大林产业在沙特承揽了大型石油化学园区建设工程和弹性体成套设备建设项目,承揽合同规模最大达48.7万美元,其后为三星工程和英国能源公司Petrofac、韩国GS E&C和SK E&C。三星工程在阿联酋承揽了碳黑成套设备建设项目,在伊拉克南部地区承揽了Qurna油田第2阶段设备构建项目。

在中东的项目中,韩国企业在石油、天然气等方面具有价格和技术竞争力,今后同样有望获得理想的投资业绩。

德化工业四大举措应对中国挑战

德国化工协会日前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作为德国第三大支柱产业,化学工业为促进德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提高人民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得益于全球尤其是亚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对化工产品需求的持续上升,德化工行业仍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随着世界经济中心逐渐向亚洲尤其是中国转移,德国化工业也面临日益严峻的竞争。为此,德国需从以下几方面着手,积极应对:一是继续加强创新。至2030年对该行业追加90亿欧元研发投入至180亿欧元,每年增幅为4%;二是专注开发特种化工产品。目前颜料、农药、特种塑料等在德化工产品中的比重已达43%,德在上述领域的技术优势是德化工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未来德国仍将专注于上述领域的研发和生产;三是继续提高生产效率。国际竞争加剧、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德化工产业不得不继续提高能效。至2030年德化学工业产量将增长40%,但原材料消耗只能增加15%,能源消耗只能增加8%。四是优化原材料来源途径。目前德化工业每年可使用270万t植物原材料进行特种化工产品的加工,至2030年对可再生原材料的利用量将增加50%,这将大幅降低化工行业对有限的化石类原材料的依赖程度。

陶氏和Sadara达成市场销售协议

陶氏化学公司10月8日宣布,已与Sadara化学公司达成协议,由陶氏化学负责销售Sadara生产的大部分产品。陶氏化学将为发展中地区,特别是在陶氏拥有较高品牌认可度和市场渠道较为成熟的、能够带动客户发展的地区,提供Sadara高附加值功能性塑料产品和特种化学产品。

Sadara是陶氏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目前正在建设由26个生产单元组成的综合性设施,总产能超过300万t,首批生产单元将于2015年投产,其他生产单元计划2016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据预计,该项目的年销售额可达100亿美元。

据介绍,这一世界级规模的先进设施,将采用陶氏化学领先的技术,以陶氏化学严格的质量规格生产聚氨酯、丙二醇、丁基乙二醇醚、胺、聚乙烯、聚烯烃弹性体等产品。其中将近50%的Sadara产品将用于拓展亚太区市场,其余大部分产品将在中东欧、非洲主要国家,以及印度销售。Sadara公司将率先把自己的产品投放到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一些中东国家。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表示:“这一市场销售协议,正如Sadara合资公司的成立一样,是陶氏化学推进全球转型的重要一步。Sadara通过其所创建的制造中心,以突出的成本优势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与众不同的产品系列,从而真正改变我们的产业和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化工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