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表活剂压裂液首试成功

发布时间:2012-11-06
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可回收低阻表活剂压裂液在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产建区块首试成功,绿色“西部大庆”建设有了新技术支撑.

近日,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可回收低阻表活剂压裂液在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产建区块首试成功,绿色“西部大庆”建设有了新技术支撑。

据了解,该产品是川庆钻探在2012年“十二大利器”技术之一——稠化水清洁压裂液的基础上,依托低渗透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发出的新产品。这种压裂液的压后破胶返排液经过简单沉砂过滤后,可直接用于后续压裂施工。经技术人员现场测试,这种压裂液返排液回收率和节约清水量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开创了长庆低渗油田压裂改造的新模式。

新型可回收低阻表活剂压裂液的研发成功,可减少鄂尔多斯黄土塬区压裂施工水资源的消耗,减轻水平井压裂的环保压力,降低油田开发费用。特别是对于大规模水平井压裂、体积压裂等压裂工艺,不但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而且加快了压裂施工进度。新型可回收低阻表活剂压裂液与常规压裂液相比,在同等条件下可有效降低施工阻力和压裂设备的能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