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再次推出新型机器人及领先解决方案

在“2012工博会”首届工业机器人展上推出两款新型机器人及多种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2-11-07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在上海“2012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届工业机器人展上推出新型开门机器人IRB 5350和多个领先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展示了ABB在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应用领域的领导地位.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在上海“2012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届工业机器人展上推出新型开门机器人IRB 5350和多个领先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展示了ABB在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应用领域的领导地位。同时,ABB也介绍了高效电机在中国的发展和前景。


ABB 离散自动化和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顾纯元博士向媒体介绍ABB机器人在中国的发展

ABB 离散自动化和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顾纯元博士说:“中国目前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阶段,增效节能是中国产业转型和升级的重要策略之一。作为全球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者,ABB通过提供领先的机器人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帮助客户大幅提高产品质量和工业生产率,同时也积极推广符合中国新能效标准的高效节能电机产品,助力客户提高能源效率和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ABB机器人车身擦净及内喷自动工作站现场演示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迅速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数据显示,中国多用途工业机器人装机量从2008年到2011年增长136%,预计2012年中国机器人装机量将增加15%。尽管如此,中国目前的制造业机器人密度仍远低于发达国家,甚至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国产业升级对高端装备的强劲需求将推动工业机器人应用持续快速的发展。ABB不断增加对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投入与研发,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帮助客户从规模制造和低成本扩张转向创新、服务与制造协调发展,实现从价值链的低端走向高端。


ABB紧凑型开门机器人IRB 5350

ABB在本届工博会上重点展出四个机器人解决方案,它们可满足客户在不同工作场合和环境下的需求。其中,“机器人车身擦净及内喷自动工作站”是ABB针对汽车制造业最新推出的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它取代了传统往复机龙门擦净系统,在喷涂前有效去除车身表面灰尘颗粒,帮助客户实现高效完美的车身洁净和内部喷涂,其全自动化生产流程还能确保生产连贯性,实现更高效的自动化生产;“冰淇淋自动装箱工作站” 广泛应用于冰淇淋、饼干等袋装或盒装产品装箱,能让生产流程更加高效、快速;“鼠标装配工作站”主要应用于电子消费产品生产流程中小工件的取放和装配工序,可有效的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并降低工程设计难度;而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点焊工艺的“机器人点焊工作站”,其焊枪的同一枪体设计可大大减少备件的使用和更换,同时还有运行速度快和节省生产空间等特点。

ABB新型高精度弧焊专用机器人IRB 1520ID
ABB新型高精度弧焊专用机器人IRB 1520ID

除了机器人工作站,ABB今年还推出了两款新型机器人 ——紧凑型开门机器人IRB 5350 和新型高精度弧焊专用机器人IRB 1520ID,进一步完善机器人产品系列和解决方案。结构紧凑、动作精准的IRB 5350开门机器人是汽车内饰喷涂的得力助手,配有特殊设计的开门夹具并内置搜寻传感器和力反馈传感器,可以确保作业效率的最优化。新型的IRB 1520ID中空臂机器人,专为弧焊工艺而设计,能够实现连续不间断地生产,可节省高达50%的维护成本,与同类产品相比,焊接单位成本大幅降低。

ABB今年在上海成立了集团全球首个机器人质量中心,在完成机器人系统测试以后就机器人整体的装配情况进行具体细节的精密检查,小到每一个机器人关节的螺丝,通过严苛的质量控制和产品审核为机器人的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向客户交付的每一款机器人产品完美无瑕。

目前,ABB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食品饮料、计算机和消费电子等众多行业的焊接、装配、搬运、喷涂、精加工、包装和码垛等不同作业环节,帮助客户大大提高其生产率。例如,今年安装到雷柏公司深圳厂区生产线上的70台ABB最小的机器人IRB120,不仅将工人从繁重枯燥的机械化工作中解放出来,实现生产效率的成倍提高,成本也降低了一半。另外,这些机器人的柔性特点还帮助雷柏公司降低了工程设计难度,将自动设备的开发时间比预期缩短了15%。

顾纯元博士说:“ABB领先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在帮助客户提高生产率的同时,也在通过高效节能电机积极帮助客户降低能源消耗,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我国‘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大力倡导和推广高效电机的应用,并计划到2015 年实现2 级以上能效电机应用比例达到80%。同时,从今年9月1日起,我国也开始执行更加严格的新能效标准GB18613-2012,这将进一步促进高效电机的发展和推广。”

目前,全球发电总量的28%被工业电机消耗,而在中国这一比例达到惊人的50%。行业研究表明,与同等功率的普通电机相比,一台0.75千瓦的高效电机可有效降低能率损耗33%。作为全球电机行业的领导者, 2007年ABB率先向中国市场推出高效电机M3BP IE2, 2011年又推出了M2BA 系列高效电机,之后还继续引进或开发包括高效铝壳电机、高效防爆电机等产品,进一步扩充ABB高效电机的产品线,满足国内市场对高效电机的快速增长的需求。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中国及亚太范围内最具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行业盛会,主要展示工业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先进装备制造企业,满足终端客户和专业观众的对工业机器人技术的了解和需要,2012工业机器人展首次以“展中展”的形式亮相第14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届时(11月6-10日)预计有将近10万的专业观众见证这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盛会”。工业机器人展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IAS工业自动化展的核心区域W2馆。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83万名员工、36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