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生工程获3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合同

发布时间:2012-11-13
中国最大的民营石化EPC服务承包商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共与与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就30 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签署了工程设计合同和烯烃分离单元专利实施许可、工艺包编制及技术服务合同.

10月31日,中国最大的民营石化EPC服务承包商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共与与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就30 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签署了工程设计合同和烯烃分离单元专利实施许可、工艺包编制及技术服务合同。

根据双方合约,惠生工程在该项目中将承担包括甲醇制烯烃主生产装置、产品副产品及原料储存、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在内的基础设计和详细设计工作。

惠生工程高级副总裁刘海军表示,这个新项目是惠生工程自主研发的烯烃分离技术的又一次商业应用,我们希望通过恒通化工的30 万吨/年甲醇制烯烃项目进一步展现惠生工程在MTO 项目上的综合实力。”

据了解,除了该项目外,惠生工程还相继为蒲城清洁能源DMTO-II示范项目提供技术许可服务,以及为神华新疆煤基新材料项目烯烃分离装置提供工程设计和技术许可服务。

据惠生工程方面介绍,该项目还引进了美国UOP 工艺包以及其在甲醇转化(MTO)和烯烃裂解(OCP)部分的专利技术。两项专利综合运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将帮助阳煤恒通化工为下游深加工PVC 和环氧丙烷提供高品质的乙烯和丙烯材料。

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阳煤集团和恒通化工联合重组企业,鲁南苏北最大的化工、化肥、精细化工生产基地。惠生工程是惠生集团旗下子公司,是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的企业,国家AAA 评级石油及化工设计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