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全国产化压缩机组投运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1-20
我国首套大型长输管线20兆瓦天然气管道电驱压缩机组在西气东输二线高陵分输压气站一次投运成功

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我国首套大型长输管线20兆瓦天然气管道电驱压缩机组在西气东输二线高陵分输压气站一次投运成功。机组顺利通过24小时机械运转测试,各项参数符合设计要求,部分参数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水平。这标志着天然气长输管道关键设备国产化步伐迈出实质性一步。

据悉,首套20兆瓦长输管线电驱压缩机取得了“高效管线压缩机模型级”等30多项自主创新成果,为今后国产化大型压缩机、超高速电机等提升发展奠定基础,对提升相关领域整体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实现相关产业产品升级换代意义重大。施工建设单位管道五公司项目部克服了建设过程中的种种难题,创出润滑油系统冲洗最快、从送高压电到压缩机起动最快、管道系统清洁程度最洁净等多项纪录。

目前,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展中,预计年底可以完成整站全部国产化任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