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化工行业水处理技术研究的重点

作者:金亚飚 发布时间:2012-11-23
煤化工行业是用水大户,然而煤炭产地的水资源较为缺乏,严重制约着煤化工行业的发展。实现污水零排放是解决煤化工行业水资源短缺的有效方法。

煤化工行业是用水大户,然而煤炭产地的水资源较为缺乏,严重制约着煤化工行业的发展。实现污水零排放是解决煤化工行业水资源短缺的有效方法。

面对低碳经济时代的到来,煤化工行业要在国内外更加严峻的市场竞争中进行结构调整和完成节能减排的重任,做好水处理装置的改造,并推出国内外水处理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从而提高企业运行水平,实现节能降耗、安全环保的目的。

目前煤化工行业水处理技术研究的重点有:电渗析工艺进程与发展、高浓度含盐循环水治理回收技术、高浓度含盐反渗透水处理技术、脱硫废液提盐工艺、煤化工低成本污水零排放技术、煤化工废水处理工艺、循环水排污水处理回用、中水回收利用技术、多效蒸发的利用、煤化工行业脱硫回收工艺、组合膜法处理工艺在焦化废水回用中的应用。

宝钢高度重视这些水处理技术的研发与创新。

作者简介

金亚飚,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毕业于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中国环境保护产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专家,水网专家,中国 城镇供水排水协会行业学术专家,节能专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高级会员,上海市金属学会会员,上海发明协会会员,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膜与水处理技术专委会 会员,中国低碳协会专家,上海市科委专家,《工业水处理》杂志编委。具有消防设施技术检测单项资格。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