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平板膜技术成本低效率高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1-30
记者日前从南京瑞洁特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发的第三代水处理技术产品——双层平板膜已经在国内多个污水示范工程中成功应用,实现了污水处理的低成本高效率.

记者日前从南京瑞洁特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发的第三代水处理技术产品——双层平板膜已经在国内多个污水示范工程中成功应用,实现了污水处理的低成本高效率。

据了解,平板膜主要用于污水处理领域。相对于传统技术产品,平板膜具有更好的抗污性能,使用寿命长,运行费用低,清洗更换更方便快捷。但此前平板膜市场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近几年国内有企业开始做平板膜产品,但均为世界通行的单层膜过滤技术。

2010年9月,瑞洁特公司开始了新一代平板膜的技术研发,并于今年取得成功,目前已申请5项发明专利,并开始在国内多个污水示范工程中应用。相对于单层膜过滤技术,双层膜更薄、更轻、更均匀,污水处理过程中不易堵塞,污水处理效率显著提高。实践应用中,双层平板膜技术比同类产品节能20%、抗污染能力更强,被认为是继沉淀过滤、单层膜过滤之后的第三代水处理技术。

双层膜在价格上也更具竞争力。该公司负责人透露,目前使用该膜每吨污水处理成循环水的成本不足1元钱。今年,该公司的双层膜技术已经开始在南京江宁无线谷污水处理项目、雨润屠宰场污水处理项目等多个项目中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