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丙烯腈生产商减产保价

发布时间:2012-12-04
亚洲丙烯腈(ACN)生产商正通过削减产量来抵抗价格下滑,因为远洋货物涌入导致亚洲市场价格持续下跌.

亚洲丙烯腈(ACN)生产商正通过削减产量来抵抗价格下滑,因为远洋货物涌入导致亚洲市场价格持续下跌。

据称,虽然亚洲丙烯腈需求仍 然疲弱,但大量来自欧洲和美国的过剩库存已进入亚洲市场。据ICIS数据,一个月内亚洲丙烯腈价格下降了150美元/吨,跌幅达到8%。一家下游丙烯酸纤 维(AF)生产商表示,目前贸易商给出的亚洲、欧洲和美国货物报价都低于1650美元/吨(CFR,亚洲)。目前,一些贸易商正试图通过降价出货以降低库 存水平。一家亚洲供应商预计,直到年底亚洲丙烯腈需求仍会低迷,价格或保持平稳。

生产商方面,目前已有中国吉林石化、日本旭化成、韩国泰光 石化和中国台湾的中国石化发展公司(CPDC)选择削减产量——停产或削减开工率,试图让价格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上。泰光石化将考虑采取进一步降低其位于蔚 山的29万t/a的丙烯腈工厂,从11月中旬起将目前开工率90%降低至80%。与此同时,CPDC已提前一周对其生产装置进行检修,该公司两套丙烯腈共 计产能24万t/a。日本旭化成则决定延长其日本川崎市的15万t/a装置停工1周至11月中旬。另外其在水岛的20万t/a装置11月份将继续维持 70%的负荷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