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压缩机重获新生

作者:Andreas Zeiff, Herve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Hoerbiger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某炼油厂压缩机通过现代化技术改造延长了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设备。老设备运行通常不够经济,而且也不利于环境保护。但是,购买新设备则需要投入很高的资金,消耗更多的资源。按照用户的现代化技术改造要求,对老的活塞式空气压缩机进行技术改造是一个最佳的替代解决方案。在改造过程中,可以有选择的更新某些压缩机的零部件,采用创新性的技术。这样能够节约大量的资金,改善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了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目前,在许多技术领域中活塞式压缩机仍然是压缩不同气体介质的主要设备。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生产企业现在所使用的老式活塞式空气压缩机已经与目前的先进技术不相匹配了。对此,活塞式空气压缩机专业生产厂Hoerbiger公司为压缩机用户提供了一项技术服务,即对老式压缩机进行现代化技术改造,使其达到目前现代化技术的水平并且提高压缩机的工作可靠性。该公司将根据用户的实际应用情况,设计压缩机的主要部件,包括活塞环、填料或者控制阀等,并使用高品质的新材料满足用户的一些特殊使用要求。另外,Hoerbiger公司还会对一些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利用新的技术使老式压缩机重新“焕发青春”,延长设备的有效工作时间。

实际生产过程的要求

不同的应用场合对活塞式空气压缩机的要求是不同的。在油气类产品生产企业中,生产产品的环境通常是非常恶劣的。压缩机所安装和使用的地点,通常会存在一些污染气体成分,这些气体成分往往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例如潮湿的二氧化碳气体、硫化氢等气体成分。在这种情况下,具有很高工作可靠性的现代化压缩机在维护保养和使用运行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

在高速压缩机中,CP型异形板阀提供了最佳的安装尺寸和最大流通面积的比例关系,这使得压缩机具有明显大于传统控制阀的流通量。流通通道的几何尺寸、板式和尺寸经过优化以后,能够得到更好的流通性能,并且能够很好地避免污垢沉积。在补充安装异形板阀之后,现有的老式空气压缩机能够在高流量输送的情况下高效可靠地运行。对老式压缩机进行维修改造比购置新的空压机更加经济。

石油化工、石油精炼或者其他化学工业领域,一般都要求压缩机能够长时间连续运行。在低密度聚乙烯(LDPE)的生产过程中,要求压缩机的工作时间至少与低密度聚乙烯生产设备的工作时间一样长。初级压缩机首先把气体压缩到30MPa,然后超级压缩机再把压力提高到流程工艺所需的300MPa水平。另外,压缩机还必须能够承受由于未反应气体回流到压缩机内而生成的聚合物颗粒的不利影响。在这种工况下,必须考虑压缩机工作的整体环境,并对压缩机的关键零部件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改造。这样,才能保证压缩机能够16000h无故障的连续运行。

压缩机的维护保养方式

在空气压缩机的维护保养方面,使用者可以采取多种不同的维护保养方式:

最简单的方式:让压缩机一直工作,直到某一个关键零件损坏,然后进行大修,更换所有的易损件。但在这种情况下无法预测压缩机失效的时间,长时间停机维修对流程工业企业的生产来讲是非常不利的。

第二种方式:建立在经验基础之上的定期维护保养,或者是在经验基础之上确定维护保养周期。这种维护保养方式需要定期对考虑到的薄弱环节进行维护保养,更换磨损或有损伤的零部件以及预防性的更换。但是,很多更换下来的零部件并没有“寿终正寝”。

第三种方式:建立在对空气压缩机设备系统考察之上的维护保养。在有了可能出现故障的最初迹象时,或者出现较大磨损的最初迹象时就开始制定维修计划。这样虽然能够减少维护保养的次数,但对生产过程同样有影响。

第四种方法:结合压缩机生产厂家提供的监控系统,并根据历史记录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案。这是一种从生产过程必要性出发,把压缩机长期的使用情况记录与压缩机当前状况相互结合的方法。通过对压缩机的状态比较可以确定出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进行优化。

压缩机使用寿命的关键零部件

一般情况下,空气压缩机的使用寿命为8000~24000h。压缩机工作可靠性的评判却有很多不同的评判指标。在各个不同的评判指标中,有一点是相同的,即空气压缩机的使用寿命由最薄弱的环节决定。因此,可以通过对压缩机少数几个关键零部件的更换,或者现代化技术的改造而使老式空气压缩机的工作可靠性得到明显的改善,并达到现代化设备的水平。

Hoerbiger公司能够对活塞式压缩机进行REE(可靠性、效率、环保和噪声)评定,并有针对性地对空压机进行优化改进。

优化改进范围包括压缩机气阀、活塞环以及各个有问题零部件的设计改进,例如连杆、活塞、气缸和十字滑块等部件。压缩机关键零部件的优化改进与特殊的使用运行条件、整机的功能相结合,能够使老式的活塞式压缩机获得新的生机。

Hoerbiger公司简介

Hoerbiger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压缩机技术、自动化技术和驱动技术的跨国企业。该公司拥有6700名员工,在2010年度共实现销售收入9.5亿欧元。企业的重点经营压缩机领域,包括压缩机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提供技术改造服务。此外,该公司还提供发动机和涡轮机技术服务,车辆、机床制造工业领域中的液压系统和压电技术,以及不同车辆传动系中的离合器、变速箱等部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