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科技奖凸显绿色主题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2-10
12月4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2012年度科技进步奖揭晓,30项科技成果集中凸显绿色主题,在优化工艺、开发新品、提质降耗、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等方面崭露头角.

12月4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2012年度科技进步奖揭晓,30项科技成果集中凸显绿色主题,在优化工艺、开发新品、提质降耗、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等方面崭露头角。

由环己酮事业部实施的环己烷富氧氧化制环己酮成套工业技术项目获科技进步特等奖,该项目在现有环己酮装置上,不改变原有流程,首创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工艺,实现增产降耗目标,年创效800多万元。

共有4个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其中,氨肟化工艺提质降耗项目通过优化工艺,提高了装置运行效率,提升了产品质量,消耗进一步降低,今年1~8月新增效益670多万元;炼油(重油催化)—苯乙烯装置热联合技术项目开发出达国内领先水平的节能技术,增产中压蒸汽,降低炼油装置能耗,不仅每年可实现760万元的节能降耗价值,还使尾气中的一氧化碳达标排放。

此外,合成橡胶事业部本年度有医用SEBS新产品、充油型溶聚丁苯橡胶新产品、印刷胶片用SIS新牌号、高硬度高强度高透明SBS新牌号开发等6项成果获奖,其中医用SEBS新产品等两项成果荣获一等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