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协助修葺诺贝尔先生瑞典故居

发布时间:2012-12-11
为了让访客领略其往日风貌,大规模的修葺工作即将拉开序幕.阿克苏诺贝尔将为整个修葺工程提供涂料及墙纸.

2012年12月10日,中国上海 — 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将于今日隆重举行。中国作家莫言先生获得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登台领奖。说到诺贝尔奖,就要提到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先生在卡尔斯库加(Karlskoga)的白桦山庄(Björkborn Mansion)。事实上,正是因为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在瑞典有居所,他的遗嘱才能获准,诺贝尔奖才得以成立。如今白桦山庄已建造成一座博物馆,为了让访客领略其往日风貌,大规模的修葺工作即将拉开序幕。阿克苏诺贝尔将为整个修葺工程提供涂料及墙纸。

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在1894至1896年间居住在白桦山庄。当时,他希望回到卡尔斯库加之后居住在此。于是在搬进白桦山庄之前,他让侄子亚尔马·诺贝尔重新装修了房子,粉刷了内墙并贴上了现代化的墙纸,建造了浴室,并安装了电灯。这些在19世纪时都是非常昂贵的。在诺贝尔先生入住之后,因白桦山庄曾几度更换物业管理人,因此造成了无序及不统一的装修风格。

虽然此前曾对部分房间做过整修,但这一修葺工作并未完成。现在是时候继续之前的工作,让白桦山庄重拾昔日风采了。

“修葺诺贝尔博物馆的目的是为了让参观者获得更加直观的参观体验,令其身临其境。我们希望如果诺贝尔本人走进今天的博物馆,依然会享受到回家的感觉。”卡尔斯库加诺贝尔博物馆馆长兼艺术总监Hans Johansson表示。

卡尔斯库加诺贝尔博物馆由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白桦山庄基金会负责运营,阿克苏诺贝尔也是这个基金会的创立者之一。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代表、传播经理、该基金会董事成员Maria Fiskerud表示,“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先生的一生与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历史密不可分,因此我们致力于支持博物馆的发展和修葺工作。无论历史如何变迁,阿尔弗雷德始终激励着我们,也必将是我们努力发展可持续性创新方案的动力之一。”

博物馆的修葺工作预计需要3至4年的时间,期间博物馆会继续营业,为到访者提供导游、会议和餐饮服务。除了白桦山庄之外,实验室和科学中心也将重新粉刷并贴上墙纸。阿克苏诺贝尔的工作人员查阅了所有文史档案来帮助他们寻找与诺贝尔生前所用最为相似的涂料和墙纸。

“博物馆至今还保留着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在白桦山庄居住时的一些档案,并通过这些档案来选择涂料和墙纸。我们已经查阅了当时农场的画作、照片和壁纸样本,” Hans Johansson表示。

此次修葺工作的相关数据:

粉刷600m2的墙面

为375 m2的墙面贴上墙纸

粉刷390 m2的屋顶

涂刷60 m2的木制品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概况

阿克苏诺贝尔是全球最大的油漆和涂料企业,也是专业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商。我们为全球工业与广大消费者提供创新产品,全情投入为客户打造各种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我们旗下品牌阵容鼎盛,拥有多乐士(Dulux)、新劲(Sikkens)、国际(International) 和依卡(Eka) 等著名品牌。阿克苏诺贝尔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作为财富500强企业之一,我们也一贯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保持领先。我们广布全球80多个国家的55,000名员工不断追求卓越,力争“今日提交明日答案”(Tomorrow’s Answers Today™)。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