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甲醇客车在长治试点运行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2-11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已同意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00辆甲醇城市客车在长治市进行试点运行.这是山西省继今年2月份成为全国甲醇汽车试点地区后首次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已同意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00辆甲醇城市客车在长治市进行试点运行。这是山西省继今年2月份成为全国甲醇汽车试点地区后首次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山西省作为全国煤化工大省,在推广车用甲醇燃料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早在1998年,山西省就提出进行甲醇汽车试点。据统计,山西省目前已建成高比例甲醇燃料加注站40余座,有超过1000座加油站在销售M15甲醇汽油(汽油中掺烧15%甲醇);在用甲醇改装车约1.5万辆,甲醇掺烧达到6000辆车次。

山西省经信委有关人士表示,山西省将抓住此次全国试点的机遇,先行先试,推动本地燃料甲醇、甲醇汽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产业发展抢占先机。随着甲醇汽车试点的开展,山西省内甲醇汽车有望在2015年突破10万辆,产业规模达到80亿元至100亿元,成为山西省的新兴战略支柱产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