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ndfos公司研制开发的新型高压泵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2001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12-12-11


SchmallCR水泵在失油运行时有更高的安全性。

CR系列多级高压泵,包括Schmall CR系列高压泵都是在新的基础上开发研制的新产品。在功率范围为0 . 9 ~10m3/h的范围内,其特点表现为:更高的效率、很高的可靠性以及允许短时间的无油运行。

在许多工业设备中需要高压泵,如在食品饮料工业,以及在高压水清洁时和机械设备冷却液的集中处理过程中,都需要高压水泵。当机械工业企业清洗带有油污的工件、清理和去除设备中的油污时,以及在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品、饮料和药品制造业中,往往还需要可以提供高温、高压水的水泵。同时,水泵也是CIP -智能化设备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件,它可以按照PLC控制器的要求定时、自动的对生产设备进行冲洗、清洁和消毒。同时,这种新型的CR系列高压水泵还有利于OEM的生产。SmallCR系列的小型水泵的功率档次分得较细为4 个档次;功率系数明显提高(提高8%~10%)。它之所以引人注目,还因为它的内部装配了高精度的零部件,使得装配精度大大提高。

另外,按照流体技术理论改进后的叶轮也大大提高了水泵的效率。水泵的叶轮直径比以前更小,因此,叶轮轴的直径也减小了,叶轮旋转时轴头所引起的扭矩损失降低。同时,它还提高了水泵工作时的稳定性。

在小型SchmallCR 水泵的性能数据表中,您还能看到该泵的另一大特点:很好的无油运行性能。多年来,人们根据水泵维修记录分析得知:水泵的损坏与水泵密封件有着密切的关系,密封件的损坏是水泵失效的最主要原因。水泵密封件的损坏是目前一个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尽管从技术的角度出发,人们对水泵的密封件进行了大量的设计改进,采取了大量的技术措施,研制开发了光滑密封件,但是,密封件仍然是普通水泵使用寿命中最薄弱的环节。经验告诉我们:在水泵密封件的损坏中,有一半以上是因为水泵失油运行而引起的。SchmallCR水泵带有LiqTec失油传感器,它在水泵运行过程中对冷却润滑油情况进行从始至终的监视。一旦发现润滑失油将迅速切断水泵电机的电源,保证水泵工作的安全可靠,减少不必要的维修费用。

使用更加可靠

即使在没有LiqTec 失油传感器的情况下,SchmallCR水泵也比其他类型的水泵寿命更长:标准化的、Cartridge轴用密封件使它的更换更加方便,从而延长了水泵的使用寿命。这种密封件运行水泵有短时间的失油运行能力,从另一方面延长了水泵的使用时间。当密封件需要更换时,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更换工作,而不象以前要几个小时。

SchmallCR 水泵的主要特点:

● 弹筒式密封件提高了水泵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

● 工作效率较高,能源消耗小;

● 内置变频器可使水泵按照实际需要的转速自行调速,使电机的能源利用达到最佳状态,减少无功消耗;

● 四种不同的变型品种,可更好的适应不同功率档次的需要。

由于上述各项优点,使得这种水泵在它的整个使用寿命期内的费用支出降到最低。

多种材质和联接方式

SchmallCR 水泵泵体材料有多种。例如CR型水泵采用是时德国灰铸铁;CRI 型水泵采用的是铸铁材料;CRN 型泵体采用的是钢质壳体(也可采用新型的“Lost-Wax”铸造材料)以及钛金属材料。作为水泵的联接方式,他们为您提供了几乎所有可能的联接方式:PJE或者快速锁紧离合器;焊接、螺纹、螺栓联接;符合DIN 法兰联接标准的联接方式以及自由快速锁紧方式。

SchmallCR 水泵的主要应用领域为:给水和排水系统;清洗、清洁设备;提供蒸汽和热水的锅炉设备;机床冷却液集中处理设备以及工业、生活用水的输送、准备和分配设备。

这种新型水泵的结合面面积、尺寸与老型号一样,可以参照原有型号规格执行。只是RC 新型水泵的高度,因按照流体力学的理论改进后有所增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