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力发展再生水源热泵项目

发布时间:2012-12-12
2012 年投入2000余万元,新建再生水管线8.3公里、建设再生水加压泵站3座,新增再生水供水能力2.5万立方米/日,将再生水用于城市河道景观、绿化和再生水源热泵等,向市区河道注入再生水并用于周边绿化,结合居民小区供热建设提供再生水用于水源热泵供热和制冷。

2012 年投入2000余万元,新建再生水管线8.3公里、建设再生水加压泵站3座,新增再生水供水能力2.5万立方米/日,将再生水用于城市河道景观、绿化和再生水源热泵等,向市区河道注入再生水并用于周边绿化,结合居民小区供热建设提供再生水用于水源热泵供热和制冷。目前,用于河道景观的再生水约10万立方米 /日,用于两个小区(面积约83万m2)供暖的再生水源热泵用水约5万立方米/日。此举不仅节约了大量水资源,还收到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今后,青岛市在城市再生水利用方面,将进一步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工程及配套管网设施的建设步伐,提高再生水综合供水能力;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分散的、小范围的污水处理和就地回用,发展和规范单体再生水工程设施的建设;研究制订再生水利用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依法实施规范化管理,努力扩大再生水用户和使用范围,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城市再生水利用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青岛将继续发展再生水源热泵项目,计划2015年再生水源热泵供水能力达到20万 m3/日,2020年再生水源热泵供水能力60万m3/日,大力发展低碳环保供热方式,推进再生水的综合利用,扩大再生水利用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