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复合材料刹车片问世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2-14
包头市大川稀土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高温聚合技术,以稀土新材料及石英为主要原料,研制出了新型稀土复合材料刹车片,并在大型矿用车上成功应用,这是我国稀土新材料开发应用领域的一次新突破.

近日,包头市大川稀土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高温聚合技术,以稀土新材料及石英为主要原料,研制出了新型稀土复合材料刹车片,并在大型矿用车上成功应用,这是我国稀土新材料开发应用领域的一次新突破。

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将推进我国对无石棉摩擦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并形成国内自主品牌,结束我国矿用汽车刹车片依赖进口的局面,并有望替代市场原有产品,对拓展我国稀土新材料应用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稀土复合材料刹车片产品已经通过了陕西瑞德宝尔矿山工程股份公司和山西峨口铁矿装车运行试验,摩擦系数和各项性能远高于目前矿用车普遍使用的国外同类进口产品,使用里程也在其他传统刹车片的2倍以上,质量性能优势和成本优势明显,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刹车片不含石棉,具有制动无噪音、耐高温、热衰退性能好、摩擦系数稳定、制动性能优良、耐磨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满足了矿用汽车载重吨位高、制动力矩大、制动次数频繁、发热量大的特定需求。

据悉,目前,该类产品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