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多功能阻垢缓蚀剂上市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2-24
邯郸奥博水处理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多功能阻垢缓蚀剂日前已实现批量生产,投放市场.该产品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邯郸奥博水处理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多功能阻垢缓蚀剂日前已实现批量生产,投放市场。该产品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据邯郸奥博水处理公司董事长董兆祥介绍,该新型多功能阻垢缓蚀剂是由有机膦酸、聚羧酸、磺酸盐、缓蚀剂等多种组分的单体药剂复合而成,既可应用在化工、冶金、电力等行业的循环水处理上,也可应用在中低压锅炉、煤气加热炉、转炉汽化烟道等软水系统中。

“这种新型多功能阻垢缓蚀剂改变了过去药剂性能单一,操控繁琐,且效果不理想的局面。”董兆祥告诉记者。该新型多功能阻垢缓蚀剂性能具有几大优势:一是具有除垢、阻垢、缓蚀、预膜功能;二是在苦咸水、矿井疏干水、中水等作为循环水的补充水时,只要药量合适,就能达到循环水系统正常运行;三是在新的循环水系统启用时采用,可以大大节约用水量。而传统方法则要经过酸洗、漂洗、碱洗、漂洗预膜等工业程序,不仅浪费水,而且往往是预膜不成反而加剧了腐蚀。此外,传统的循环水系统和锅炉水系统水质检测方法在运用多功能阻垢缓蚀剂后,检测方法、控制方法简单,易操作。

据记者了解,传统的循环水水质检测项目有10~14项,控制指标包括pH值、总碱度、总硬度等。在这些指标中,只有pH值和总碱度控制可以通过酸调节,其他指标过高只能通过排污解决,否则就会发生结垢问题,需停产清洗。而采用多功能阻垢缓蚀剂后,检测项目仅5项,且无需调节pH值和碱度,不仅解决了系统腐蚀问题,还减少了排污。

据悉,目前奥博公司生产的多功能阻垢缓蚀剂已在河北龙星化工公司15兆瓦余热机组、山东石横特钢公司2#高炉汽机循环水系统等获得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