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机每月最好清洗一次

文章来源: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12-26
饮水机因简单便捷,如今无论在家中还是单位的使用频率都很高,但多长时间就该进行相应的清洗呢?

饮水机因简单便捷,如今无论在家中还是单位的使用频率都很高,但多长时间就该进行相应的清洗呢?

据了解,饮水机是利用空气压力的原理运行,空气中的细菌、灰尘和其他有害物质均可能通过透气孔进入饮水机内部。如果饮水机3个月不彻底清洗,水胆中便可能会滋生大肠菌群、大肠杆菌噬菌体甚至红虫等,附着在热胆内壁上成为有毒“添加剂”。

同时饮水机长期不清洗也容易产生水垢,加之水反复加热还会导致水垢不断变厚,用户如经常喝下水垢,则会引发肾结石、尿道结石。此外,水胆长时间加热还能产生硝酸盐,硝酸盐遇到含有铁、铝等元素的水,就会变成亚硝酸盐,从而潜在一定的致病风险。

因此,有关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最好每隔两个月彻底清洗一次饮水机,有内胆的传统饮水机则需每月清洗一次。清洗方面,可将300毫升消毒剂(如饮用水消毒的次氯酸钠等)溶解到2升左右水里,再装满整个饮水机内胆或贮水罐,并放置10~15分钟,然后开启龙头将其全部排除。饮水机消完毒后还可能有微量的消毒液残留,并不能马上饮用,可用水再适当清洗一番,当没有氯味时便可放心饮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