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5个技术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04
12月18日,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召开的第二届科技创新大会上,依托延长石油集团建设的延长石油延安国家级陆相页岩气示范区、陕西省页岩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固体催化净化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醇醚及生物质能源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石油精细化学品重点实验室同时成立.

12月18日,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召开的第二届科技创新大会上,依托延长石油集团建设的延长石油延安国家级陆相页岩气示范区、陕西省页岩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固体催化净化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醇醚及生物质能源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石油精细化学品重点实验室同时成立。陕西省副省长李金柱、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沈浩等为示范区揭牌。

据介绍,延长石油延安国家级陆相页岩气示范区是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的首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示范区面积约4000平方千米,主要开展陆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研究,并计划“十二五”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1500亿立方米以上,建成产能5亿立方米以上,探索形成我国陆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体系,实现绿色开采。

陕西省页岩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陕西省科技厅批准组建的首个页岩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通过开展页岩气勘探地质理论、关键参数测试、工程技术开发及综合利用等方向研究,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和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技术。

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固体催化净化工程研究中心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批准组建的第一批全国性行业工程中心。中心依托西北化工研究院在催化净化领域的技术优势,围绕我国催化净化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催化净化剂制备技术和产品,使我国催化净化技术保持国际一流水平。

陕西省醇醚及生物质能源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开展替代能源、生物质能源开发与应用技术研究以及以甲醇为原料的系列精细化学品的开发与应用技术研究。陕西省石油精细化学品重点实验室由陕西省石油化工研究设计院和西北大学化工学院联合组建,重点围绕高性能油田精细化学品、炼厂工艺助剂及油品添加剂、油田采输腐蚀与防护技术及助剂、特种高分子材料、氟硅精细化学品及合成工艺等5个方面开展攻关,延伸陕西能源化工产业链,提高化工产品附加值,促进绿色环保低碳技术开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