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污泥深度脱水系统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3-01-04
生活污水处理后的污泥,经过高科技深度脱水能"变废为宝",可以用作绿化营养土,烧制多孔砖等.

生活污水处理后的污泥,经过高科技深度脱水能“变废为宝”,可以用作绿化营养土,烧制多孔砖等。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城建集团了解到,南京市首套污泥深度脱水技改工程近日在城东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这一新技术使污泥含水率从现在的80%降至60%以下。

市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陈劲松介绍,南京市主城区每天的污水量达到110万吨,由分布在全市的数家污水处理厂处理,其中城东污水处理厂每天污水处理量达到15万吨。由于这些污泥的含水率达到80%,不仅堆放需要占用大面积地方,且在运输过程中容易抛洒滴漏,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即将投入使用的污泥深度脱水技改工程可以让污泥的含水率降至60%以下。

中国市政设计院西南设计研究总院设计师林丰介绍,污水进入这套脱水技改工程后,首先是通过重力作用将含水率浓缩至98%,之后通过石灰等药物作用,破坏污水中的生物壁,挤出大量水分,通过高低压泵,压榨系统等,使污泥的含水率降至60%以下,最后经过两至三天的堆放与翻堆,使得污泥的含水率将降至50%以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