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膜极距电解槽运行创纪录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04
截至12月12日,河南联创化工有限公司氯碱分厂的6台膜极距电解槽高负荷连续不间断运行600天,创国内同行业同类型膜极距电解槽装置运行时间最长.

截至12月12日,河南联创化工有限公司氯碱分厂的6台膜极距电解槽高负荷连续不间断运行600天,创国内同行业同类型膜极距电解槽装置运行时间最长。据业内专家介绍,6台膜极距电解槽各类综合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公司的6台膜极距电解槽装置采用蓝星(北京)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的高效节能膜极距离子膜电解槽技术,属自主创新,联创是国内首家引进该技术的氯碱企业。该装置于2010年1月2日投产,2011年4月19日停车检修,2011年4月23日安全开车后,连续运行至今年12月12日晚停车检修,打破了国内同行业同类型电解槽连续运行9个月的最高纪录,创下了600天的国内新高。

该装置成功投产后,河南联创化工合理调度,科学管理,强化培训,先后制定了电解工段6S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达标评级制度,设置了专职电解槽技术员,按标准要求对电解槽运行数据进行巡查、记录和监控,并实时调取在线监测数据,大大提高了电解槽的安全性和使用效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