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甲醇汽油推广有望全面提速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1-05
12月18日,中陕西分公司与陕西延长中立新能源股份公司推广战略协议在西安签订,标志着中石油从此进军陕西省甲醇汽油推广领域,助力陕西甲醇汽油推广工作全面提速.

12月18日,中陕西分公司与陕西延长中立新能源股份公司推广战略协议在西安签订,标志着中石油从此进军陕西省甲醇汽油推广领域,助力陕西甲醇汽油推广工作全面提速。

根据协议,今后中石油陕西销售分公司将为陕西推广甲醇汽油提供部分加油站及网络服务,并在汉中、宝鸡、安康等地市部分加油站率先销售由陕西延长中立新能源公司提供的甲醇汽油;延长中立新能源公司继续发挥其在甲醇汽油研发、生产等方面的优势,为中石油陕西销售分公司提供符合标准要求的优质甲醇汽油,并不断完善自身甲醇汽油销售网络与售后服务。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山林出席签字仪式。他指出,在环境压力、石油供应压力和甲醇产能过剩不断加剧的背景下,推广甲醇汽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他希望中石油陕西销售分公司与延长中立新能源公司加强沟通合作,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加快甲醇汽油推广,扩大甲醇汽油覆盖面,在搞好陕西甲醇汽油推广的同时,示范带动西部地区甲醇汽油推广提速;在消费者适应、认同甲醇汽油后,要依法依规逐步加大甲醇添加比例,促进高比例甲醇汽油推广。

中石油陕西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刘德祥在致词中表示,甲醇汽油是现阶段能源中较为的燃料,也是较理想的石油替代燃料。该公司现有910余座加油站遍布陕西省境内,运营油库14座,年销售500万吨左右,具有庞大的成品油销售网络和品牌优势,有能力也愿意与国内甲醇汽油领军企业延长中立新能源公司强强合作,共同促进陕西甲醇汽油推广工作。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恺颙表示,目前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经超过57%,推广包括甲醇汽油在内的石油替代清洁能源势在必行。作为国有大型石油企业,中石油和延长石油集团均有责任履行好社会责任,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此次双方合作,必能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促进陕西乃至全国甲醇汽油推广工作提速。

据陕西延长中立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郭鹏飞介绍,该公司是陕西省政府确定的全省甲醇汽油的唯一供应商,现已建成西安、宝鸡、榆林等7个甲醇汽油调制中心,拥有年产150万吨甲醇汽油的能力,累计投运了十几座甲醇汽油加注站。此次双方合作后,预计明年上半年陕西省甲醇汽油加注站将增至100座,形成区域性销售网络,促进全省甲醇汽油推广实质性提速。

据了解,甲醇汽油的销售渠道不畅,曾是制约甲醇汽油推广的关键因素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