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动化保驾护航

作者:张 蓉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2005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13-01-09
第十六届MICONEX(多国仪器仪表展)开展在即,我刊记者走近全球领先的测试和测量设备供应商——美国福禄克公司,专访了中国区总经理黎志刚先生,一位在美国工作10年,在中国工作8年的福禄克人,一道聆听福禄克在中国的声音.

如今,设备性能优化、现场及在线的测试维护、可预见性的故障检测,对于工业领域的生产过程越来越重要。第十六届MICONEX(多国仪器仪表展)开展在即,我刊记者走近全球领先的测试和测量设备供应商——美国福禄克公司,专访了中国区总经理黎志刚先生,一位在美国工作10年,在中国工作8年的福禄克人,一道聆听福禄克在中国的声音。

 

PROCESS:您对中国市场有何预期?

黎志刚先生:近8年来,公司成长了7倍,福禄克在中国的业务2004年已超过6000万美元,福禄克全球业务为7~8亿美元,中国在全球业务中的比例为8%~9%。尽管中国市场目前是福禄克全球第二大市场,但其经济的高成长性已使集团总部将中国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在我们的三年规划中,到2008年,我们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将再翻两倍!

PROCESS:可否简要介绍一下福禄克的“中国策略管理小组”?

黎志刚先生:这是一个快速反应小组,包括亚太区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产品研发部门总监、生产部门在中国的总经理和市场调研部门。福禄克在过去的3~5年中,在中国已建立起包括各个部门的完整运作体系。如此,要满足中国的客户,在中国团队里直接决策即可,使公司对于客户的需求能够更快速地反应,包括产品研发、设计到交货、服务等各个环节。

PROCESS:您认为福禄克最重要的三点竞争优势是什么?

黎志刚先生:1.公司的知名度和品牌;2.公司产品的品质;3.公司的人才。福禄克非常重视人才,在中国虽仅有二十多年的历史,而管理团队有50%以上。

PROCESS:您将如何整合新近收购的LEM仪器业务?

黎志刚先生:我们计划用6~9个月,即到2006年的上半年之前,完成LEM公司与福禄克公司的产品和品牌整合,同时整合雷泰产品,进而为客户在电能质量测试方面提供全系列的产品线,满足不同的电能质量方面应用,包括电能质量、现场诊断和维护。通过整合LEM公司的产品、客户和市场,福禄克将能够满足所有大型电厂的用户需求。
PROCESS:您如何看待近期频繁的业务并购?

黎志刚先生:我们在中国的策略是:充分了解客户真正需要什么,建立能够满足客户需要的能力。这包括强大的营销、推广、生产能力和有竞争力的产品,业务并购只是实现策略的一种手段。在中国,福禄克的市场调研部门在找到适合福禄克进入的市场机遇后,对于福禄克暂时不能够提供产品的市场,将主要采取两种方式进入,一种是合作,一种是收购,至于采取哪一种更有效,由市场调研来决定。

PROCESS:可否谈谈福禄克与自动化设备供应商之间的合作。

黎志刚先生:翻开贵刊《流程工业》,可以看到,像西门子、艾默生、日本横河、罗克韦尔、ABB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福禄克提供的是工具,是为自动化的温度计、流量计、变送器等服务的,是支持和支援这些设备的,两者是互补的关系。每年福禄克与自动化公司都有定期的市场推广活动与计划,如在大型的技术交流会上,自动化设备供应商讲他们的设备技术,我们则讲如何支援这些设备,配合起来,客户就会更有信心。

PROCESS:本届MICONEX,福禄克公司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黎志刚先生:福禄克本次参展的主题是“现场诊断与校验的专家”,我们重点推出针对现场工业的检测、测试仪器,除红外测温仪、过程仪表、现场温度检测校验系统三个方面的新产品外,还将推出现场诊断维护工具、电力电工方面的绝缘测试产品,并积极推广新收购的LEM公司的产品。

PROCESS:面对MICONEX的观众,您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黎志刚先生:携手福禄克,您得到的将是一流的现场诊断与校验产品和最好的服务!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