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魅力 实力打造

艾默生过程控制费希尔阀门部中国总经理颜志辉先生专访

作者:本刊记者 张蓉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2004年第12期 发布时间:2013-01-09
从一个人到一台控制阀再到一个品牌,Fisher已跨越百年,如今Fisher已成为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名下的一员.无论身份如何更迭,Fisher始终坚持不变的品牌信念,力图为全球用户提供完美服务.

从一个人到一台控制阀再到一个品牌,Fisher已跨越百年,如今Fisher已成为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名下的一员。无论身份如何更迭,Fisher始终坚持不变的品牌信念,力图为全球用户提供完美服务。

作为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Fisher阀门部是世界范围内阀门和仪表行业里首屈一指的研发和制造商。如今随着中国市场需求量的不断扩大和用户对产品需求水平的不断提高,Fisher也是随市场变化而动,不断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明年将是Fisher品牌诞辰125周年,为了更多的了解Fisher品牌和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走访了艾默生过程管理费希尔阀门部中国总经理颜志辉先生。

百年发展 铸就品牌

谈起Fisher品牌的历史,颜先生非常自豪。1880年William Fisher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控制阀,从此Fisher阀门这个品牌宣告诞生。8年后,Fisher调节器公司成立。1992年,Fisher调节器公司被艾默生收购,至此Fisher作为自动化行业领袖——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麾下的一个品牌进入了另一个发展时期。

时至今日,Fisher品牌已经走过了近125年的历史,经过百年岁月的磨砺,Fisher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和质量的提高,Fisher品牌在世界过程控制领域内赢得了很高的声誉。作为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Fisher阀门部已经成为包括石化、化工、电力、制药、造纸、冶金、电子、食品等领域内过程工业里控制阀以及相关仪表的领先供应商。

一个品牌的铸就并非一朝一夕,Fisher通过百年的发展和积累,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创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进军中国 魅力彰显

Fisher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当时Fisher的产品经由香港销往中国大陆,经过20多年的市场铺垫, 1992年,Fisher开始在中国国内设立销售办事处,通过直接销售和授权代理的方式进行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到目前为止Fisher阀门部设立的销售办事处以及其授权代理商已经分布于我国的14个城市,提供的服务可谓遍布中国。Fisher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之出色、发展速度之迅速不仅令业内人士所惊叹,更令每位Fisher员工为之振奋!“尤其是近5年间Fisher在中国的销售额已增长一倍多。”谈起Fisher在中国的发展历程,颜志辉先生非常兴奋。

在设立办事处和代理商的同时,1992年7月Fisher和天津仪表厂合资建立了天津Fisher阀门有限公司,实现了Fisher阀门的本地化生产,以便更加快速、直接地为中国用户提供产品和备件。2003年Fisher结束了这个合资厂,并于同年10月在天津武清注册成立了艾默生过程管理(天津)阀门有限公司,成为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在中国投资的独资公司,主要生产加工阀门产品。同时Fisher在中国的南部城市深圳宝安区还建有仪表生产厂。Fisher阀门部的产品正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加大其在华生产规模。艾默生过程管理的Fisher阀门品牌在中国市场逐步的深入人心。

2004年11月5日,艾默生过程管理中国Fisher阀门部迎来了重要的一天,艾默生过程管理天津(阀门)有限公司在武清开发区举行了开幕典礼。Fisher全球总裁、 艾默生过程管理亚太区总裁、 艾默生过程管理Fisher阀门部副总裁及Fisher的客户、供应商、全国代理近200人出席了当日的开幕典礼。作为美国艾默生电器公司在中国投资的独资公司,艾默生过程管理(天津)阀门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0000m2,厂区2900m2,主要生产加工GX系列、E系列、Baumann阀、A41系列控制阀。艾默生过程管理(天津)阀门有限公司引入了同行业中世界上最先进、最精密的生产线,而它制造的所有产品也都是Fisher全球领先的产品。比如GX系列产品生产线采用的就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该生产线全部采用电脑测试,避免了以往人工测试时出现的问题,使产品的可靠性大大提高,目前该套生产线在全球的Fisher工厂只有两条,一条在欧洲另一条就在天津武清。 “艾默生过程管理(天津)阀门有限公司的建立不是仅仅针对中国地区生产与销售的桥头堡,而是面向全球市场特别是亚太地区的高度现代化的生产和研发基地,”颜先生兴致勃勃的告诉我们,“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增加产品种类,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谈起对中国控制行业市场的看法和Fisher针对中国市场下一步的战略目标时,已经在艾默生过程管理Fisher阀门部工作了10年的颜先生踌躇满志,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是我们有目共睹的,而中国市场也许将会成为亚洲乃至世界最大的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正是基于这样高速的发展,各行业的产品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而对于诸如化工、石化、电力、制药等流程行业更不例外,因此Fisher阀门部也在不断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入。“2005年Fisher将在天津武清厂建立一个面对全球的产品研发中心。我们会继续根据市场和用户的需求进行新产品的研发,技术的创新,不断的提高产品的质量,以满足用户的需求。目前,武清厂主要生产直通阀和蝶阀;未来,我们会引进更多美国的新技术和产品来丰富产品种类。”颜先生补充到。

“3C”理念

是什么使这样一个百年的品牌长盛不衰,Fisher的成功之道又是什么?

谈到Fisher品牌的成功之道,颜先生非常兴奋,他如数家珍般的为我们娓娓道来。首先是公司的“3C”管理理念,所谓“3C”,即Customer、Company、Competition。用户的需求就是Fisher努力的目标,这里的Customer就是指Fisher希望不断了解用户的需要,为客户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技术和产品,不仅能满足大多数用户的普遍需求,同时还可以提供某些特殊用户的定制化要求。目前中国国内的劳动力成本已经越来越高,如何帮助企业降低劳动力成本、减少工厂的维护和维修成本也就成为艾默生不断开发新技术的目的。

而Company是指Fisher能够合理地利用公司自身的资源,包括生产、销售、采购等方面,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浪费的管理方式。例如在生产中,艾默生公司始终遵循“lean manufacture” 的生产管理方式。“lean manufacture”的中文意思是指精益生产,通过简化生产过程,以达到减少浪费的生产管理方式。

Competition,顾名思义就是指Fisher要能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为了更好的了解市场,Fisher会定期请咨询公司协助进行市场分析。同时设立在中国各地的办事处和代理商也身兼着了解不同地区的市场情况和客户需求的职责。同时,美国公司总部每年都会有专家来国内考察,并和当地的技术人员一起分析市场,从而改进产品和技术。颜先生说:“通过对市场的调查,我们感受到同10年前相比,国内用户已不只是在乎产品价格,而是更渴望技术含量更高、性能更好的产品,为此Fisher会根据用户的需求研发新技术制造新产品,力图最大范围的满足客户。”

其次是先进的营销理念。一个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成功的营销。Fisher要求公司的每一位销售人员不仅要具有很强的服务意识和技术支持的能力,还应努力与客户建立一种互动的关系,与他们共同创造工业自动化的未来。而对于销售人员的管理,颜先生强调说:“在中国的各个区域我们都有唯一授权的代理商,我们与各个地区代理商不仅是简单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将他们看作是Fisher大家庭的一员。我们会定期对销售人员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专业技术、个人素养及英文等,希望能为他们提供良好的个人发展环境和成长空间。”

群雄逐鹿 质量为先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外阀门和仪表生产厂商都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可谓是群雄逐鹿,对此,Fisher又有何应对措施?

颜志辉先生对此更是充满着自信,“第一,Fisher是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品牌,这个品牌是靠一代代Fisher员工创立的,这个品牌是无价的。第二,Fisher品牌之所以知名靠的就是值得信赖的产品质量,Fisher在每开发一个新产品的过程中,所做的试验比行业标准要高出很多,这就保证了我们产品卓越的可靠性。只有长久不变的高品质产品才能得到用户们长久的青睐。第三,锐意进取的研发精神。我们始终坚持新技术的创新和新产品的开发,Fisher开发的新技术专利总量已超过阀门行业内其他所有厂商专利总数的两倍。”

“另外,与其它一些国外企业相比,Fisher更早的进入中国市场,并早已实现了本地化生产。本土化的生产使我们可以快速提供产品和服务,包括交货、提供备件和技术支持。通过长期的积累,我们自信更了解中国的用户,我们的产品可以更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

颜志辉先生(Jeffrey Gan)毕业于新加坡工艺学院机械工程科,之后取得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学院商务管理学士学位及美国金门大学MBA学位。自1994年4月加入艾默生过程管理有限公司以来,颜志辉先生历任艾默生过程管理费希尔阀门部营运经理、亚太区阀门部采购总监、亚太区阀门部市场总监、亚太区阀门部营运总监,2003年11月至今,颜先生任阀门部中国总经理。

相关链接

PlantWeb数字工厂结构是艾默生过程管理开创的具有革命性的概念,它集现场总线技术、先进过程控制以及设备管理于一体,以其超越DCS的超大功能,在您需要的时候和场合,提供您所需要的信息和性能。

优点

■ 节省了控制室的空间和接线等安装费用

■ 节省了建设和工程成本

■ 节省了开车和调试费用通过预测智能技术它还能:

■ 减少项目风险、成本和时间

■ 提高工厂可用率

■ 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

■ 降低运行和维护成本

■ 减少为符合安全、健康、和环保要求所付出的成本

■ 减少浪费和返工

■ 使工厂整体效率提高Fisher阀门部所生产的阀门与智能型阀门控制器结合使用,就可经由PlantWeb数字式工厂结构提供智能预测功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