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泵开始--填充注射药物所需的特殊设备

作者:Sabine Muehlekamp 文章来源:PROCESS国际版 发布时间:2013-01-09

将药物填充到小瓶或注射器中的工艺需要非常迅速和稳定,但模型的设计也非常重要,只有这样工艺才能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进行调整。

旋转活塞泵是由Hrost Groninger公司在1980年发明的(1982年申请专利),这项发明为Groninger在德国的Crailsheim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直到今天,公司依然十分倚重这项技术。通过一个围绕静止活塞的360°旋转,泵的机架可以通过升降来实现吸入和挤出动作。高精度活塞与泵的机架之间的空隙不超过10μm,因此无需进行密封,设备本身就可以完成这项功能。

一次性注射器

处理预杀菌注射器的系统是Groninger的一条主要生产线。这些系统与其他产品相比,具有很明显的优势。制药生产商可以将消毒的风险转移到包装生产商那里,同时节省下生产过程中应用于洗涤、硅化、组装以及消毒注射器的系统成本。相比于瓶装针剂来说,医生或药物供应商应用注射药物就变得更加简单和安全。

■ 一次性注射器对使用者没有任何风险;

■ 不需要打开容器;

■ 不会有玻璃碎片造成注射药物的污染;

■ 由于药物可以立即使用,可以节省紧急医疗队的时间;

■ 将药物混淆的风险大大减小。

制药生产商同时可以实现更高的产量。玻璃瓶等包装需要药物过量达到23%。而一次性注射器只需过量2%,因此在生产出同样多的药物的情况下,可以包装成更多的产品。尤其是当生产如生物技术产品等昂贵的药物时,这就可以使利润实现显著的增长。Groninger公司可以为特殊条件下的药物灌装提供特殊的解决方案。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种真空灌装系统(正在申请专利中),用于将粘度较高的药物产品灌装到一次性注射器中去。这种注射器主要用于眼部的手术。在此类型的手术中,保证使用的药物中没有任何气泡是非常重要的。Groninger可以提供处理一次性注射器的全套设备。公司可以提供从组装和填充设备到封口和标签设备在内的所有设备。公司的客户群体包括包装生产商以及制药生产商。

Groninger同时提供放置、清洁、消毒、硅化以及组装部分的系统。一次性注射器被放置到无菌包装系统中。制药生产商随后对产品进行灌装,封口并贴上标签,这些设备都是由Groninger提供的。

从进料到贴标

对预消毒注射器(DFVN 2000/5000/10000)进行灌装和封口的系统给使用者带来了很大的灵活性。根据活性成分的反应性决定采用玻璃、塑料或者二者的混合物。灌装等操作可以在真空条件或无氧的条件下进行。

该系统每小时能够生产容量在0.1~100ml之间的注射器24000支,采用Groninger的阻隔系统可以将无菌区域与周围环境分开也是这套系统的优点之一。

采用这套设备用于封口操作的公司都对这套系统的灵活性赞赏有加。这些公司出于某些需要,通常会不停地在若干个制药公司的不同注射器系统之前切换。除了单独的设备,Groninger公司还提供一次性注射器的全套流水线,可以覆盖从进料到贴标的整个工艺。

Groninger同样为下面的工艺提供灵活的系统支持:清洁、杀菌、灌装、灌装和封口、贴标、注射器组装、应用于整个自动化工艺的搬运设备、隔离技术、完整的交钥匙解决方案。

Groninger还向客户提供设备之外的很多东西。公司提供质量检测和认证文件,一大部分的质量检测工作都可以直接由Groninger公司完成。包括一个总确效计划书以及FAT、SAT、校准、设计检查、IQ以及OQ的计划和执行。

清洁和杀菌处理

适用于玻璃瓶、注射器等应用的低噪音,符合GMP标准的清洁设备可以完成从0.1~1000ml范围内的清洁工作,同时该设备对产品的保护非常好。

由于设备的灵活性很强,因此可以方便地集成到复杂的系统中去,同时也可以与装料和传送系统配套使用。模式化设计使得用户可以快速地实现型号转变。如果需要,清洁设备还可以与硅化系统以及超声波清洁系统和回收系统配套使用。

杀菌通道保证了工艺的安全性以及可重复性。这些设备采用热空气或放射线来达到GMP的无菌以及热解标准(ISO 5级/ISO 146441),包括玻璃瓶、注射器以及灌输容器。

这套系统满足了100级清洁空间的标准以及应用于无菌制药产品的空气纯度标准(A级清洁室)。由于应用了快速杀菌工艺,系统认证和系统控制都变得非常简便。

灌装和封口

灌装设备的型号从小型半自动灌装设备到全自动高级系统应有尽有。这些系统可以处理高粘度、结晶、低粘度或者有腐蚀性的介质。设备在测量应用中的灵活性很好,同时可以有效地处理容量在0.15~1000ml范围内的各种类型的玻璃或塑料容器。

在无菌灌装的同时,在线杀菌无需卸下泵和注射针。灌装和封口设备的设计可以满足各种灌装条件的应用,包括低温、高温、水下、油下以及高粘度介质等条件。设备的使用非常灵活,可以应用于灌装,插入制动器,放置顶盖,上螺母,将玻璃或塑料瓶放置到包装中。

封口设备是为通常的应用而设计的。这套设备非常有效,同时处理的范围很大,可以应用在制动器、点滴器、螺旋瓶盖以及聚丙烯密封盖。

同时,还可以添加隔离设备,这套系统为制药工业提供了改善生产稳定性和降低成本的新方法。Groninger公司很快意识到了这种技术的潜在应用,并在1994年引进了一套符合隔离设备标准的玻璃瓶灌装设备。公司已经开发出一套微生物隔离系统,可以在对一次性注射器的预杀菌工艺中对无菌区域以及周边环境提供严格的分离。

相关链接

德国Groninger公司为专业生产液体灌装设备的公司,其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Groninger公司可以提供各种西林瓶、安瓿、玻璃瓶和预充针筒的液体分装设备,包括清洗、灭菌、灌装、灌封、贴签、预充针筒、进料、分拣等设备和整体解决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