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富中国为贫困地区中学捐助太阳能高效水

发布时间:2013-01-11
尽管此次来华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但格兰富集团全球总裁Carsten Bjerg先生仍挤出时间专程赶到河北保定,参加当地一所贫困中学的泵房剪彩仪式.

尽管此次来华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但格兰富集团全球总裁Carsten Bjerg先生仍挤出时间专程赶到河北保定,参加当地一所贫困中学的泵房剪彩仪式。这是一座由格兰富中国出资捐赠的现代化泵房,专门用来解决保定定兴柳卓乡中学1500多名师生的饮水问题。

9月24日下午,保定的上空晴空万里,定兴柳卓乡中学的师生们像过节一样等待着远方客人的到来。下午3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冯淬女士、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Jeppe Tranholm-Mikkelsen先生以及格兰富集团总裁Carsten Bjerg先生一行如约来到学校出席捐赠仪式。

在泵房剪彩仪式上,格兰富集团总裁Carsten Bjerg先生透露,此次由格兰富中国捐赠给柳卓乡中学的SQFlex水泵是一种小型太阳能水泵系统。该系统全部使用太阳能,具有自我维护、自我清洗,对环境无污染等优点。使用这套系统不仅仅能节省学校的电能源,还能保护环境。

之所以选择在学校安装这种绿色高科技环保水泵,格兰富中国有着自己的良苦用心:“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我们的环境方面,我们格兰富中国作为一家公司,影响力非常有限。但是,如果我们能教育下一代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了解清洁能源和高科技,其影响将更加深刻!我们的地球将变得更美好,这是我们选择在学校安装太阳能水泵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介绍,这种太阳能高效水泵已经在非洲肯尼亚等国得到成功应用,可以明显改善贫困地区居民的饮水质量。

说起这次捐赠的初衷,Carsten Bjerg先生表示:“格兰富中国非常关注中国贫困农村儿童的饮水安全,也一直在想方设法尽最大努力来帮助他们。”据悉,此次捐赠是格兰富中国在中国的第一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众所周知,始发于去年的国际金融危机给很多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格兰富中国也不例外,但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格兰富中国仍然没有忘记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国际金融危机确实给我们公司带来了一定压力,但是我们不会降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标准。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格兰富中国对一些财政预算进行了削减,但是我们仍然拿出一部分资金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格兰富总裁Carsten Bjerg告诉记者,基于此次项目的成功,格兰富中国今后将进一步探讨扩大企业的社会责任计划,明年将继续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捐赠对象将覆盖更多的贫困地区、更多的学校。“我们希望,通过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努力,可以帮助更多的学校节省能源;最重要的是,教育更多的年轻人采取行动保护中国的环境,使我们的地球成为一个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美好家园!”Carsten Bjerg说。

高科技水泵的投入使用,最开心的当属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了。初二学生 笑着告诉记者:“早就盼望着这一天了,终于可以喝上干净、环保的自来水了,同学们打心眼里高兴。”初三年级班主任 老师说,以前用水不方便,而且水的质量也无法保证,学生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干净的饮用水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格兰富集团为学校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作为全球最大的循环泵生产制造商,格兰富集团一直引导着欧洲水泵技术的发展方向,产品覆盖了大约50%的世界市场。

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格兰富集团逐渐把重心转移到了中国。据悉,从今年开始,格兰富集团将陆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去年10月31日,格兰富用于生产供水和污水泵的新工厂在苏州正式投入使用。“我们不仅要提供高效节能的水泵,在生产过程中也要体现环保节能。”格兰富集团在苏州新工厂的设计施工中,对环保做了周全的考虑,比如员工浴室里的剩余热量被转移并使用到了生产中。

格兰富中国一直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操作重心,多年来一直积极投入到各种慈善项目中,“希望我们微薄的力量能够益于社会的发展。我们的慈善事业源远流长,原因是因为我们持有大众的良好反馈和鼓励,而这也就是我们继续担任起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动力。”格兰富中国有关人士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