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弯工艺弯出"国内第一管"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设备网 发布时间:2013-01-14
岳阳筑盛阀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采用自主大口径高压管道推拉式冷弯工艺和装备弯制的直径610毫米、壁厚60毫米、弯曲半径为直径3倍的304H不锈钢材质12Cr2MoG高压合金钢管,日前成功应用于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中煤图克化肥项目10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项目.

岳阳筑盛阀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采用自主大口径高压管道推拉式冷弯工艺和装备弯制的直径610毫米、壁厚60毫米、弯曲半径为直径3倍的304H不锈钢材质12Cr2MoG高压合金钢管,日前成功应用于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中煤图克化肥项目100万吨/年合成氨装置项目。据悉,该高压合金钢管的直径、壁厚均为国内之最。

据了解,传统中频热弯制造工艺能耗大,且存在一定的辐射污染等安全隐患。岳阳筑盛公司针对传统工艺的缺陷和不足,自行设计制造了推拉式冷弯管机。该设备在冷弯弯管时推拉同时进行,在实际运用中,可使焊接口缝比常规设计减少80%以上,施工周期缩短50%左右,为企业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施工质量。目前,采用这项新工艺装备弯制的钢管已在山西天泽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40多家石油、化工和电力企业应用。

另悉,该工艺装置已通过湖南省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并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和岳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