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申请取得了第十一届新疆国际石油展的举办权

发布时间:2013-01-24
作为目前中亚地区最大的石油天然气技术装备展览会,新疆国际石油天然气技术装备展将于今年9月在我市举办.

作为目前中亚地区最大的石油天然气技术装备展览会,新疆国际石油天然气技术装备展将于今年9月在我市举办。

这是该展览会自2002年连续举办10届以来首次在乌鲁木齐以外的地州开展。

昨天上午,副市长王更生代表我市与来访的振威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山共同就第十一届新疆(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技术装备展相关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

作为上述展会的主要组织机构,振威集团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前十届新疆国际石油天然气技术装备展。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克拉玛依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筹备组组长聂海光说:“这一盛会在克拉玛依的举办,不仅能培育我市的会展经济,同时更能促进克拉玛依机械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为克拉玛依加快形成区域性机械设备交易中心奠定基础。”

据悉,从2010年开始,我市确立了打造“世界石油城”的战略目标,其中一项重要任务是建设装备制造基地。

两年来,为加快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我市已成功引进了上海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宝鸡石油钢管公司、江苏金石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集团的高端制造项目入驻机械制造基地,机械制造业务呈现出集群、快速、高端发展的局面。

聂海光表示,为了进一步集中展示国内外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全面展示克拉玛依对外开放的整体形象,宣传我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和优势资源,经过与振威集团协商,我市积极申请取得了第十一届新疆国际石油天然气技术装备展的举办权。

据了解,为了确保展会的顺利进行,我市已全面展开各项筹备工作。总建筑面积31795平方米的克拉玛依会展中心将于2012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可完全满足会展需求。“同时,我们还充分调动克拉玛依市和油田公司的各种资源,正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的石油石化装备公司参展。”聂海光说。

张学山表示,作为国内顶尖的专业会展机构,振威集团有成功举办前十届新疆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的成熟经验,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同把本届展会办成一届全疆、全国乃至国际瞩目的盛会。

市经贸委、油田公司相关处室的代表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