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的菲尼克斯电气

记菲尼克斯电气中国2006年度新闻发布会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2006年第5期 发布时间:2013-01-25
四月初的南京,已经有了浓浓的夏天的味道.获邀参加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在南京召开的2006年度新闻发布会,让来自北国的笔者有机会感受了一次南国的春天,满眼的绿色,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色.

四月初的南京,已经有了浓浓的夏天的味道。获邀参加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在南京召开的2006年度新闻发布会,让来自北国的笔者有机会感受了一次南国的春天,满眼的绿色,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色。而菲尼克斯中国也正像是这四月的南京,意气风发。

4月8日,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在总部南京召开了2006年度新闻发布会。来自电气自动化界的专家学者等一百多位贵宾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主题内容有:菲尼克斯电气中国TNC CoC战略2005年具体实施和发展;菲尼克斯电气积极支持民族产业发展及其战略合作项目签字仪式;菲尼克斯电气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概念发布。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李慕松教授、总经理顾建党、研发总监杜品圣博士分别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李慕松总裁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公司在2005年度对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全球战略TNC CoC的具体实施及中国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所取得的长足进步:销售额继续保持健康快速的增长,众多新产品的推出保持强劲的创新能力;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的增长超过了集团公司的两倍以上。菲尼克斯电气和西门子合作推出了PROFINET,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推出了全球第一套全汉化的大型自动化软件,给中国客户以实实在在的支持。西门子与菲尼克斯电气连接端子和过电压保护产品合作协议的签订,使得菲尼克斯电气与西门子的合作在PROFINET的开发和推广之后又有了新的内涵;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被评选为“中国电气工业100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被授予“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高成长型创业企业500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特别贡献奖”、“全国客户满意单位”、“全国企业优秀传媒奖”以及荣获“2005中华第一、行业之最品牌”和“全国用户信赖品牌”称号,并和BASF、SIEMENS一起荣获“南京首届年度十大雇主”等多项荣誉。“菲尼克斯电气的长足发展是建立在具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基础上的,是为促进中国民族工业而不懈努力的企业公民”顾建党总经理的讲话进一步诠释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能够健康发展的内涵。扎根中国的中国公司和中国团队,服务于中国和中国市场,才能长盛不衰。而对于菲尼克斯电气中国今后的发展,杜品圣博士则通过对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全力打造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平台的介绍,进一步说明菲尼克斯电气1993年进入中国后,已经从单一连接器制造厂发展到全面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全力打造研发和技术创新平台,不断推出新品的同时,更于今年推出全新的工业自动化新概念。

作为一个跨国公司在中国成长的中型企业来说,菲尼克斯电气中国自从成为菲尼克斯电气集团TNC CoC战略中全球三大竞争力中心之一后,2005年的业绩斐然,创造了又一新的发展里程碑:TNC CoC战略具体实施初具规模,并使得销售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形象迅速提升,行业地位高居榜首。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在自身不断高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支持教育发展,推动民族产业,促进民族工业升级换代。

一个企业的成长、发展不能仅仅是生存和唯利,正如一个人在世间不能仅仅为了生存和享乐一样,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如同一棵树的生存价值:沐浴阳光汲取养分的同时,美化环境,遮挡风雨,回报大地……应该说这就是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团队的核心价值观:以感恩的心和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会上,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代表分别与战略合作方:浙大中控、华中科技大学和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并向中国自动化学会、上海电力学院以及上述企业和学校赠送了战略合作纪念杯。与会媒体和贵宾们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最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纷纷就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合作、新产品发布等进行了提问,李慕松总裁、顾建党总经理、杜品圣博士、戴汝为理事长、熊菊秀总工、张浩院长、郭志强院长和罗毅先生等作了精彩回答。

此次新闻发布会宣告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在其全球化战略实施中,已经迈出了成功的一大步;其在自身发展和社会行为中,具有创新规划,并且肩负国家和民族发展使命,为振兴民族产业而不遗余力的企业公民角色已经被大众认知并接受。

“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隆重召开

在菲尼克斯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当天,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协办,控制网与《自动化博览》发起组织,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赞助的“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CAIE)”活动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以“创新与节能”为主题,业内六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领袖: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总经理何维克,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常力,菲尼克斯电中国公司总裁李慕松,成都希望森兰变频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罗克韦尔自动化上海研究中心主任李乃湖博士,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分别就这一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历时半年的“2005年中国自动化领域重大新闻事件、新闻人物、年度新品、工程论文”评选活动,在当晚揭晓评选结果并举行盛大颁奖典礼。

盛典最后的又一高潮是注册ASE颁证仪式,2006年首批633名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注册ASE)的部分代表上台领取了证书。作为首家签署“ASEA企业认可协议”的企业,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向所有取得注册ASE的专业人士表示祝贺,并将优先聘用取得注册ASE资格证书的高级技术人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