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Testo公司推出新一代检测仪器

作者:J?rg Kempf博士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3-01-25

不管是温度检测、湿度检测还是压力检测,Testo公司新推出的检测仪器系列不仅具有很大的数据测量范围,可以应用于多种的检测领域,同时,用户可进行自定义设置,选配现场打印机,数据管理软件等多种多样的附件,使检测更加方便、快捷,易于识读,不失为新一代的便携式检测仪器。来自于德国黑森林的Testo人也希望因此在便携式检测仪器技术领域中开创一个新的里程碑。

德国的滑雪爱好者都在期盼着冬天,经过了夏季的体能训练,终于又可以开始高山滑雪了。一切都已就绪,包括Testo公司为德国滑雪协会研发的检测仪器。Testo人根据Titisee Neustadt高山滑雪雪道的地理特点研制了一系列新的检测仪器。Testo公司董事长Burkart Knospe先生表示,新系列的产品将是便携式检测仪器领域中的标志性产品,是检测仪器中的一个里程碑!历时两年研制开发成功的新型检测仪器不但可用于基础工业中温度测量、湿度测量、风速及压力测量,也可以应用于流程工业生产设备中。而这种新系列检测仪的最大特点是利用无线信号传输检测数据。本文将对这一新系列中的两种产品加以介绍。

922型是带有快速反应温度传感器的双通道温度测量仪,它最适合在供热、通风、空气调节和制冷等领域中使用。由于它有着坚实的防水外壳,使它既可以用于室内检测也可以应用于室外恶劣环境检测。当周围环境的光线较弱时,检测仪的背光显示功能使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检测数据。该款检测仪的温度检测范围为-50~1000℃,可连接各种传感器及探头,例如空气探头、刺入式探头及表面温度探头,并可连接无线探头,使它能够满足各种测量任务。

检测反应时间更快

在进行表面温度检测时,Testo公司推出的具有专利的十字型弹性表面测温探头的检测仪是这类检测仪中的佼佼者。十字型探头的弹性表面探头非常适合于对非平整表面的温度检测。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十字型弹性探头可紧密地与测量表面充分接触,快速、准确地完成温度检测任务。除了具有接触式检测这种类型的温度探头外,922型表面温度测量还可以配备无线探头,对被测物体的表面温度进行无接触式的检测。这种无线测量的优点在于可以在距被测物体20m远的距离内进行准确的温度检测。这种无线的非接触式检测仪同样具有表面温度、空气和刺入式等多种类型。这种仪器可向另一非接触式无线检测仪发送信息。连接两个固定式传感器后,可扩展为3通道的检测仪。

湿度特性曲线

635-2型高精度湿度检测仪可对环境湿度、材料含湿量和压缩空气系统的压力露点进行检测。检测仪自带数据存储器(可存储10000个数据),通过ComSoft数据管理软件可以对检测的数据按照图形或表格的方式进行管理分析。它可以进行无线数据输送,最多可配备3个温度或湿度探头。使用时,可以根据用户的特定要求设置功能键和菜单,实现“用户自定义” 的专项检测。被测物体的湿度及材料湿度的均衡数据直接显示出来。在进行这种均衡数据的显示时,检测仪中可利用ComSoft软件输入相应被测原材料的湿度平衡特性曲线。在对压缩空气系统容器的盖、壁等部位处进行湿度检测、分析时,检测仪可以直接显示空气的露点和容器壁的表面温度。在对压缩空气系统中的空气露点进行检测时,使用的检测探头的工作温度可达-60℃tpd。这种由Testo公司自主研发的湿度传感器有着测量精度高,长期稳定,耐气候影响和坚固耐用等特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