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工业生产的检测过程

作者:Sabine Mühlenkamp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3-01-25


越来越多的流程生产领域采用了在线色谱分析检验技术(图示为一GMP多用途流程设备)。

近两年来,流程工业生产过程中的色谱分析技术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不仅在石油化工企业,其他领域中的流程工业企业也加入到了在线色谱分析技术应用队伍之中,以便依靠这种在线检验技术提高产品质量。

最大的产量、最高的质量、最安全的可靠性和最节省日益紧缺的资源是现代欧洲各地化工流程企业流行的口号。而对这一目标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则是越来越好的生产流程在线检测,以秒钟为单位或者以分钟为单位在整个流程设备的范围内全面地进行检测,提供例如原材料中的化学成分、纯度、单一流量和多种配料流量的精确数值。利用这些检测数据,可以对生产流程进行有效地调节。而传统的实验室质量分析检验提供全面的检测数据则需要付出更长的时间。对于生产流程的优化调节来讲,实验室的检验数据往往来的太迟。而我们遇到的困难是:不是所有的实验室检验项目可以转化到在线检测中来。有时需要多年的时间才能成功地将一项实验室检测项目应用到在线检测之中。


利用集成在流程设备中的Baychromat检测设备可以对生产过程中各个阶段的检测样品进行在线准备,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检验任务。

开路先锋:石油化工企业

“我们以极大的兴趣关注着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企业中在石油化工和化工产品生产流程中采用的色谱分析技术。由于能源极高的价格,我们的用户对有效的利用原材料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据和天然气液化设备中应用最多。”FrankDiedrich博士,Siemens自动化与驱动(A&D)集团的流程分析技术负责人说道“在石油精炼企业中,精炼油的含硫量极限下降,而在线色谱分析技术可以帮助企业通过精炼流程的优化获得更好的效益。另外,我们认为在环境保护领域中色谱分析技术也有着极大的应用潜力,因为利用这种技术可以对石油化工企业燃烧的火炬和冷却塔排放的有机微粒的含量进行监控,为臭氧层的中、长期保护做出贡献”


“石油工业企业目前对在线色谱分析检验技术表现了极大的兴趣”——ABB自动化技术公司的Roger Ingemey博士

“在石油化工企业中,目前对天然气在线色谱分析技术表现出了极大兴趣。”Roger Ingemey博士,ABB公司色谱分析技术的顾问说道。石油化工企业对这项技术感兴趣的原因在于:对各种石油化工产品,例如燃油中的含硫量,用户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还在不断的提高。在不久前,利用实验室检测技术分析检验燃油中的含硫量还是非常平常的检验方法。“只有少数的在线流程检验技术能够达到今天规定的检验精度,保证在线燃油含硫量检验的正确性和可靠性。而ABB公司研发成功的PGC 2007总含硫量检验仪将会改变这种局面。”Ingemey先生说道,“这种仪器是一种气体色谱分析仪,使用了经过实践检验的火焰图像探测仪(FPD)。尽管采用的是非常成熟的技术,但在仪器的研发过程中人们并没有满足停留在现有技术水平之中,“考虑到政策法规还有可能进一步降低燃油中的含硫量,为了还需继续努力开发精确度更高的流程在线色谱分析检测仪器。”Ingemey先生说道。


“我们努力使色谱分析技术走出实验室,走到在线检验分析的生产现场。”——Shimadzu公司的Franz Kramp博士

Emerson过程管理公司也察觉到石油化工企业和天然气生产企业中对色谱分析技术的需求。他们研发了专门适用于天然气生产企业的天然气色谱分析仪(700型)。这种新型色谱分析仪器集成了先进的技术、理论,有着坚实的外壳。“每一个提供到用户手中的天然气色谱分析仪利用检测气体至少经过了24小时的气候适应性检验。检验时的温度范围为:外部温度-18~55℃,或者-20~60℃。检验条件满足了专项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了极高的产品出厂质量,”Emerson流程管理技术公司的AchimZajc博士说道,“其基础是集成式的标准部件组合方式(GC杆,连接螺栓等等),单独构成一个独立的部件,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方便地进行更换,并且没有一次性的零部件。如同设计制造精良的微气体色谱分析仪一样。”


“每一个提供到用户手中的天然气色谱分析仪利用检测气体至少经过了24小时的气候适应性检验。”——Emerson流程技术公司的Achim Zajc博士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