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工园区成为省级"两化"融合试验区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1-28
讯: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下发文件,批准吉林市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省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验区.

讯: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下发文件,批准吉林市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省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验区。

市工信局把不断提升化工园区信息化应用水平,作为全市“两化”融合的一项重点工作。该局与吉林化工园区、吉林经开区密切协作,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对这两个区域内的4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其中产值超亿元的企业25户)进行了调查摸底工作,重点围绕中油吉林石化数据中心分公司吉林数据中心项目、吉林化纤集团 BI(商业智能)系统等21个“两化”融合重点项目,形成了《“两化”融合试验区建设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并顺利通过省工信厅的考察论证。

为加速化工园区“两化”融合,下一步,吉林市将以重点项目为载体,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的相关扶持政策措施,建立工业流程与化工行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生产集中调度系统、环境监测和污染源监控信息系统,全面提升园区内企业协同管理和数字化控制水平,并将建设吉林化工电子商务平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